据国外媒体报道,摩托罗拉移动首席执行官桑杰·杰哈(Sanjay Jha)表示,虽然他的公司全部注意力都放在开发谷歌Android平台手机上,但如果条件合适,他也愿意在Windows Phone操作系统上与微软合作。

摩托罗拉CEO表示完全愿意使用Win Phone系统
摩托罗拉移动首席执行官桑杰·杰哈

杰哈在Oppenheimer举办的科技与通信会议上称,摩托罗拉对与微软合作感兴趣,希望能签署微软最近与诺基亚所签协议类似的协议。他表示:“我认为我们完全可接受Windows作为平台的概念,当然,我们目前所有关注的焦点还是Android”。

这位摩托罗拉首脑称,该公司将评估Windows Phone是否有一个可行的生态系统。但他也认为,除了Android和苹果iOS系统,看不出其他哪种智能手机平台可长期存在下去。他认为,其他三个竞争的生态系统 - Windows Phone、惠普的webOS和RIM的黑莓并非都能存活下去。

杰哈对摩托罗拉在手机市场和优先发展事项进行了广泛的讨论,谈到摩托罗拉的专利组合、全球扩张以及如何差异化竞争。他表示,这家Android手机制造商与众不同的地方之一是在知识产权方面的实力。HTC、三星和摩托罗拉都与苹果存在专利纠纷。

杰哈表示:“我们有非常强大的IP组合,我认为经过长期的筛选,Andr​​oid厂商在避免版税和收集版税上会出现很大差异”。杰哈还表示,今年下半年摩托罗拉将通过提高企业和多媒体功能,和拓宽销售渠道,获得差异化优势。

他称,摩托罗拉将在下半年在全球更多地方推出设备--为Verizon提供的Droid Bionic LTE智能手机,将不会是公司唯一的重要设备。杰哈表示,除了要巩固其在美国市场的地位外,摩托罗拉还希望积极打入欧洲,尤其是德国、法国、意大利和英国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