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5日消息,360副总裁胡浩在参加第十一届互联网大会发表演讲时宣布,360将于近日正式推出无线新产品“口信”。此前几天,坊间有传言称kouxin.com域名被360重金收购,业内人士纷纷猜测这可能是360准备进军移动通信领域的征兆。胡浩的发言让这些传言尘埃落定。

据胡浩介绍,口信是一款基于手机通讯录的熟人社交和通讯工具,全面支持iPhone、Android以及Symbian三大智能手机平台。除了支持免费收发短信、照片外,也允许用户收发语音信息。在这点上,口信类似于腾讯微信、米聊等应用,后二者目前都主打语音对讲功能。

当然,口信的最大亮点显然并不止步于此。“特稳定”和“最安全”是口信区别于其他通讯工具的最大优势。“由于手机网络信号的不稳定,使得用户离线在线的状况也不稳定,经常造成用户‘假在线’,没有办法及时收到信息。口信的最大优点就是解决这一问题,保障无论是语音、文本还是图片消息,都能够像短信一样实时、安全到达。”胡浩说。

此外,在通讯录安全备份的问题上,360作为国内最大的安全厂商,显然更有经验。“口信支持通讯录安全上传,云备份,采用了全程加密的技术手段,依托360专业的安全云存储,用户完全不必担心隐私泄漏的问题。”胡浩说。

据悉,相比其他同类产品,口信也更为开放,除了支持通讯录查找外,还允许通过新浪微博等社交工具寻找更多好友。

业内人士分析,作为中国手机安全领域的领头羊,360手机安全卫士目前已经占据了65.7%的市场份额,而且客户端产品基本覆盖了Android、IOS等主流平台,口信一旦正式推出,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而从用户角度来说,360推出口信无疑是个好消息,多一个竞争者入场,会让同行产生危机感,从而在产品功能和服务上不敢懈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