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Android系统越发受到更多的关注,关于Android系统的耗电问题也是其亟待解决的难题之一,之前笔者就如何有效的节省Android系统的耗电推荐给大家一款省电工具—点心省电管家,今天笔者将再为大家介绍一款省电工具—金山电池医生。

金山电池医生是金山面向iphone、iPad以及Android用户而推出的一款省电工具,通过对各平台系统的硬件、软件的节能优化,以达到节能省电的作用。笔者以Android系统为例,来了解下这款产品是如何帮助用户精简电池使用量的。

金山电池医生四大特性:

1、延长电池寿命一倍以上

2、预测电池可用电量

3、最简单的完全循环充电

4、省电技巧让电量更持久

------------------------------------------------------

金山电池医生:华军下载官方下载

-----------------------------------------------------

金山电池医生(Android)使用详情:

一、简单可视化界面

该软件在界面上采用了广大用户比较常见的简约式风格,基本上所有功能都包括在一个界面下,状态、充电、模式、耗电、保养等五项内容,下面就一一来了解下。

二、智能优化充电功能

当手机的电量低于20%时,插上充电器,同时运行金山电池医生,软件会自动帮助用户运行智能充电优化模式,在这种模式下,充电这一简单的过程被分割成为三个部分:

快速充电—主要集中在电量20%-100%之间

连续式充电—主要集中在100%之后

涓流式充电—集中在实际充满后的持续充电过程中

而根据官方给出的数据称,在平时随用随充时,每月一次完全循环充电(将电量使用到20%以下),运行金山电池医生并充满电的话,有助于延长电池寿命。不过具体是否如此,还有待测试。

三、预测电池可用电量

软件会根据当前用户的使用习惯以及省电模式进行判断,按照待机、2G通话、3G通话、3G上网等一系列常规操作予以评估,预测用户在这些状态下的电池可使用时间,这个功能不能说十分精准,但可以大概反映出目前手机的耗电状况,以便用户及时对手机的相关耗电功能做调整

同时用户还可以利用内置的一键省电优化功能来实现快速节电操作,在优化完毕后,软件会弹出优化结果对话框,告知用户优化了那些项目,以及优化后待机时间增加了多久等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