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国外媒体报道,上周,微软公布的搜索视图的应用有效地取代了以前的开始菜单“所有程序”按钮。今天,微软又发布了Windows 8中搜索体验其余部分的更新。

据了解,微软坚持用“不妥协”的方式开发Windows 8操作系统的新的搜索功能。他们通过保留键盘和鼠标改善现有的搜索技术,而且触屏用户也一样适用。

据微软程序经理Brian Uphoff介绍,为了确保Windows Vista和Windows 7用户的搜索习惯可以保持不变,微软继续改进了Windows 8的搜索,如高级搜索中的“日期:昨天”将可以继续使用。Windows 8搜索的键盘快捷键仍然跟Windows 7的一样可以使用,另外还新增的相关功能:

• 应用搜索:WIN,然后键入应用程序的名称

• 搜索文件:WIN+ F

• [新]设置搜索:WIN + W

用户仍可以继续启动Windows 7中的应用程序或指令,甚至可以使用WIN键+ R把95版的运行对话框打开。搜索屏幕也能自动完成目录和网络共享的路径 :

 在Windows 7中,用户可以通过点击类别的头(即“控制面板”)在开始菜单展开某一类别的搜索结果。微软还指出,结果排序、显示的类别数和在搜索窗格中的位置取决于搜索中使用的术语。此外,“查看更多结果”的链接比目前提供的“开始”菜单显示更多的答案:

在Windows 8的搜索中,搜索结果可分为三个不同的类别:应用程序,设置和文件。这三个类别是在遥测数据基础上进行分类的:其中67%是应用程序,22%的文件和9%的控制面板,其余类别是特定应用“搜索合同”,它允许用户按自己容易掌控的方式调整搜索结果。只有0.05%的搜索是电子邮件和联系人,搜索结果是由第三方电子邮件客户端按照搜索合同提供的,Windows 8不能够违约提供。

另外,Windows 8搜索还开发了其他一些新功能:

• 自动更正文件的条款:Windows的搜索条款基于搜索索引和用户的搜索习惯。

• 搜索结果的详细的工具提示:鼠标放在一个项目上会显示一个提供更多文件相关信息的工具提示。

据Uphoff介绍,这些变化导致了搜索任务的执行时间大幅减少。这一变化在可见屏幕有限的上网本上体现更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