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公司表示,免费杀软MSE 2.1版无法兼容一些杀软产品和系统工具。在某些情况下,用户打开MSE后,会看到错误提示信息。

具体而言,当用户看到MSE提示如下信息:你尚未扫描电脑。这可能会让你的电脑存在安全威胁。用户基本可以确定是由其他杀软或系统工具所致。

微软表示:“当第三方反病毒软件或系统清理产品与MSE产生冲突时,用户就会看到这条错误信息。”

例如,如果MSE 2.1用户同时也在使用Ccleaner,便会看到错误信息。

微软建议:“打开Ccleaner,点击清洁器中的应用程序选项,取消MSE Antimalware选择。点击确定。打开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点击更新选项,然后点击更新。当更新完成后,点击主菜单选项,然后点击立即扫描。”

微软表示,用户最好一次仅使用一款反病毒软件,多款杀软往往会互相冲突,用户会处于危险境地。

当然,即使卸载反病毒软件或系统清理工具,它们仍然会在注册表遗留一些残留文件。用户需要将这些文件彻底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