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国外媒体报道,互联网安全厂商Check Point正式发布ZoneAlarm Firewall 2012免费版,新版ZoneAlarm防火墙改进了安装过程,并采用全新的用户界面。

ZoneAlarm新界面取材于ZoneAlarm全功能安全组件,最显著的改进就是新增3个大图标。左侧图标允许用户设置电脑安全功能,中间的图标用来监控互联网流量,右侧图标可保护用户身份和数据。

ZoneAlarm免费版提供2GB在线存储空间和信誉监控功能。ZoneAlarm安装程序同样效仿ZoneAlarm组件,用户只需下载很小的可执行文件,运行后程序可以从云端下载整个程序。ZoneAlarm安装程序大小仅为5MB。

Check Point表示,新版ZoneAlarm兼容任何一款独立反病毒软件,提供双向防护机制。

Check Point副总裁Bari Abdul表示:“如今,超过2亿人使用免费反病毒软件,但他们缺少一款功能强劲的双向防火墙。单独的防火墙软件是不够的,它会错过30%左右的病毒,而且无法拦截黑客。ZoneAlarm是一个有效的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