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导购 > 综合导购 > 正文

联想外置CPU专利获批
2011-11-24 15:02  中证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军资讯11月23日消息,据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信息,联想一款CPU主板外置专利已于2011年11月23日获批通过并公开。

专利资料显示,联想该设计将主板、CPU和电源外置,不但有效的降低笔记本电脑厚度,还解决了CPU运算组件的散热问题‘而且由于外置CPU和主板模块可以随时拆卸,方便携带和使用,大大提高了产品的便携性。据估计,采用该专利设计的机身平均厚度可降至9毫米,联想将有望在超薄本领域与全球顶级对手同台竞争。

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截图
资料截图:图中101为第一壳体、102为第二壳体、103第三壳体,104与105为连接部件

专利资料详解:CPU、主板全部外置

专利资料显示,此发明通过将诸如主板组件、散热器组件、处理器组件、显示输出组件以及存储组件之类的运算部件与输入部件以及电源部件分离,并将容纳运算部件的第一壳体放置在容纳输入部件以及电源部件的第三壳体的后端上面,可以显著的降低包含输入部件以及电源部件的第三壳体的厚度,从而显著的降低信息处理设备的整体厚度。

此外,由于将运算部件集成在第一壳体中,因此根据此发明实施例的信息处理设备的结构大大简化,制造和维修成本也相应降低,同时可以对第一壳体采用系统模块化设计,使得信息处理设备具有丰富的可扩展性,并且降低供应链复杂性。

专利资料截图:图中101为第一壳体、102为第二壳体、103为第三壳体

此外,由于容纳运算部件的第一壳体与容纳输入部件以及电源部件的第三壳体分离,因此根据此发明实施例的信息处理设备具有良好的散热性能,并且能够提高用户的使用体验度。同时,由于容纳输入部件以及电源部件的第三壳体的空间足够大,因此,可以提供标准尺寸的电池提供更长的续航时间以及更长的寿命。

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专利资料截图:图中101为第一壳体、102为第二壳体、103为第三壳体,104与105为连接部件

根据专利说明得出,联想此专利可以在不影响用户使用体验前提下有效的降低笔记本电脑厚度,并可以加大电池使用时间以及寿命,并且CPU运算组件的散热问题也能很好的解决。而容纳运算部件的第一壳体可以与容纳输入部件以及电源部件的第三壳体成0度至180度角折叠,方便携带和使用。

对此有业内人士称,联想未来极有可能推出自有知识产权的超薄笔记本,且按照该专利设计笔记本电脑可将机身平均厚度控制在9毫米,比现有市售超薄笔记本降低近40%机身厚度。

超薄本已经成趋势

苹果于2008年推出超薄笔记本MacBook Air,随后在全球掀起超薄笔记本风潮,最新款MacBook Air机身厚度为17毫米。2011年5月,英特尔推出32纳米超级本处理器并发布Ultrabook超级本计划,包括宏碁、华硕、联想等制造商在内,超过40款笔记本电脑采用这些新款超轻薄处理器。

在6月份的德国IFA展会上,联想正式公布了Ultrabook笔记本,具体型号为IdeaPad U300s ,搭载Core i7-2667M处理器,采用16:9的13.3寸机身设计,分辨率为1366*768,内建4GB内存与最高256GB的SSD储存空间,机身厚度为15.2毫米。

东芝11月20日推出超级本Z830,这款东芝Z830平均厚度仅有15.9mm,比Air的17mm更薄,而重量仅为1.13kg,比起很多12寸、11.6寸甚至10寸小本更轻。硬件方面采用了酷睿i5-2467M处理器,标配2GB内存和128GB SSD固态硬盘,13.3英寸的雾面LED屏幕采用了16:9设计,分辨率为1366x768像素。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联想 专利

责任编辑:renguangfei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