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版QQ通讯录的“对碰换名片”功能备受用户喜爱,Android版QQ通讯录3.1也加入对碰换名片功能,让名片交换更简单;此外,为了让手机好友之间找到网聊的感觉,该版本还支持“当前状态”设置。此外,智能换头像设置功能,让通讯录不再单调。QQ通讯录3.1最大的特色在于让手机用户找到聊Q感觉,让QQ长期培养的用户习惯延伸到手机通讯中,更自然,更习惯。

对碰换名片,让你成为交际之王

新闻发布会、朋友聚会、老同学聚餐,交换名片是最平常的事情,但是经常会因为忘记存到手机中。QQ通讯录3.1利用Android手机的LBS功能,让两部都安装了QQ通讯录的手机用户之间可以摇一摇手机即可交换名片,并存储到对方的通讯录中。对碰换名片,绝对让你成为聚会中的焦点,确保交换的名片都存入手机中。

当前状态设置,让你找到聊Q感觉

聊过QQ的人都习惯通过设置自己的个人签名和状态告诉对方自己的现状。QQ通讯录3.1也可以设置当前状态,这就如同QQ签名和状态一样, 可以告诉好友自己当前的状态,比如空闲时可以写“有空找我聊天吧”,然后通过Q信与好友畅聊。让QQ聊天习惯自然延伸到QQ通讯录上,让用户更愿意使用Q信交流,可以增强人脉。

智能头像设置,让通讯录不再单调

现在的Android手机联系人都有头像设置,但是不可能给每个手机联系都拍一张头像,所以手机联系人头像基本上都空着。QQ通讯录3.1的联系人设置功能,不仅支持显示空号码联系人、显示SIM卡联系人、导入SIM卡联系人,还支持“显示智能头像”,可以将联系人姓名的最后一个字显示为头像,让你的联系人不再单调。

总之,QQ通讯录3.1让手机交换名片更简单,更有趣。同时,当前状态设置让手机用户找到聊Q感觉,有事没事Q信交流下,联络感情,增强人脉。智能头像设置,让头像与众不同。官方下载地址:http://txl.qq.com/。QQ通讯录作为一款致力于增强熟人社交关系的产品,越来越展示出QQ聊天的一些特性,让QQ用户的习惯延伸到QQ通讯录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