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超越谷歌成Android平台最热门应用

Facebook超越谷歌成Android平台最热门应用

北京时间12月13日上午消息,市场研究公司尼尔森最近发布了智能手机应用程序统计报告,目前Facebook应用程序已超过了谷歌旗下其他服务,成为Android平台上最受欢迎的应用。

尼尔森挑选了一个30天的时间区间,对美国18岁以上Android手机用户进行了调查以了解哪些应用最受人们欢迎,并按照年龄段进行了区分。

其中,Facebook上的应用最受欢迎,使用率在18-24、24-34及35-44这几个年龄段中分别高达80%、81%和77%。

谷歌旗下产品紧随其后,如谷歌搜索、Gmail、谷歌地图和Youtube依然受到人们喜闻乐见。Gmail在25-34及35-44这两个年龄段中颇受青睐,使用率分别为80%和77%。Youtube应用用户群主要集中在18-24这个年龄段,使用率达64%。

热门应用中还包括游戏,比如《愤怒的小鸟》在18-24、24-34及35-44这3个年龄段中的使用率就分别为22%、29%和35%,看来中年人对这款游戏的热情远超青少年。

值得注意的是,如图所示,Android Market在各个年龄段均高居榜首,但由于这是一款应用商店,尼尔森并未将其视为最流行Android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