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五一临近,“五五购物节”热度持续攀升。4月29日,拼多多与上海新世界大丸百货宣布达成合作。“五五购物节”期间,新世界大丸百货将在拼多多平台开出首个线上旗舰店。同时,双方将在“五五购物节”“嗨购节”上联合进行“电商+百货商场”营销联动,为消费者提供实惠低价,创造全方位的购物乐趣。

根据合作内容,新世界大丸百货还将精选优质美妆专柜,加入拼多多线上“千店大联播”活动。“五五购物节”上,大丸百货柜姐还将联手拼多多小二一同直播,为消费者创造“嗨购”新体验。

“我们希望与大丸百货共同打造一场有声势、有规模、有销量的活动”,拼多多副总裁郭令公表示,拼多多希望以“五五购物节”为起点,利用拼多多技术优势、创新营销优势、平台消费者优势,与新世界大丸百货在直播联动、品牌推广、线上线下消费体验融合等方面进行合作,创造“消费者喜欢,消费者下单”的购物体验。

“本地商场与本地新电商的融合,将为上海消费者打造更为亲切的购物场景”,新世界大丸百货电商管理部经理马牧表示,将充分发挥新世界大丸百货在选品、消费者聚集、品牌选择上的优势,结合拼多多等新电商平台的直播、消费流量,将优质服务带给更多平台消费者。

23

▲拼多多副总裁郭令公与新世界大丸百货电商管理部经理马牧代表双方商定了合作协议。图片来源:安舜。

柜姐小二同台,专柜尖货入场“五五购物节”

上海新世界大丸百货是黄浦区国资控股与日本著名老字号百货公司大丸松坂屋合作打造的高端精品百货店,地处上海城市中心,毗邻外滩。商场内云集了众多国内外知名品牌,包括GUCCI、Tiffany & Co、Bottega Veneta、Salvatore Ferragamo、Burberry等。

基于“全力打造上海化妆品全面第一”的战略,新世界大丸百货2019年的化妆品品牌数量达到了66个,化妆品销售近5亿元,主流高端品牌全部聚齐,在品牌数量、品牌档次、品牌销售等方面实现了上海化妆品的全面领先。

据商场工作人员介绍,2019年新世界大丸百货15个品牌化妆品销售实现“上海第一”,包括香奈儿、迪奥、Tom Ford(汤姆福特)、Amani(阿玛尼)、Sisley(希思黎)、雪花秀、兰蔻、娇兰、苏秘、GUCCI香水、ALBION、雅顿、hair rituel by sisley(睿秀)、雅萌、三宅一生香水等。

“新世界大丸百货是最早试水直播的百货商场之一,也是全国最懂直播的百货商场之一”,新世界大丸百货电商管理部经理马牧表示,聚集众多美妆个护品牌,商场内柜姐已经积累了丰富的直播经验。据公开报道,新世界大丸百货曾完成两天带货188万元的战绩。

本次合作中,新世界大丸百货与拼多多将在商场搭建“五五购物节”“嗨购节”专属直播间,届时平台类目小二、柜姐将联手为拼多多消费者奉上新世界大丸百货线下专柜在售的品牌尖货。

“线上的直播技术与线下的卖货技巧相结合,能够最大化地向消费者诠释产品的价值,让消费者买得明白”,拼多多“千店大联播”相关负责人表示。

当前,新世界大丸百货的首家拼多多旗舰店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中。拼多多也派出专门团队,全力支持商场线下商品上架,保障“五五购物节”中消费者能买到更多商品。

据了解,拼多多与新世界大丸百货还将继续在线下优惠、线上直播融合,节日营销等方面探索更多合作场景。

新消费新业态,融合营销一起拼

2020年初的这场疫情成为了线下商场链接线上业态的催化剂,更多线下商场开始真正迈出线下、线上同步开店的第一步。

“数据会告诉电商平台,消费者喜欢买什么。但一个真实、活生生的人站在面前的时候,一些电商从业者却很难通过几句话向这个人售出商品”,拼多多新消费研究院研究员范日召认为,线下零售从业者积累了丰富的、基于真实场景的卖货经验。如今借助新电商直播的工具,这一能力的价值重新焕发了光彩。

“新电商与线下零售是融合共生的关系”,拼多多“千店大联播”负责人表示,复工以来,拼多多平台新增商家中,很大一部分拥有自己的实体零售店铺。通过持续的直播,这部分新商家开辟了线上线下同步经营的新模式。本次拼多多将“千店大联播”纳入“五五购物节”“嗨购节”系列活动,并针对大型百货商场进行流量倾斜,也是希望进一步支持线下零售业主开辟新的销售通路的努力。

与传统电商及短视频平台基于达人的直播模式不同,拼多多直播更多是去中心化的店铺运营“插件”,业内普遍认为,拼多多直播最直观的效果是转化率的提升。这也意味着,商家能够在不需要额外请网红主播来增加营销成本的情况下,完成销售额的提升,同时,直播间内的消费者才能享受最有性价比的商品。

利用直播工具、社交驱动的拼购模式,线下零售商能够持续触达5公里外的潜在客户,并进行购买的转化。同时对于新电商平台来说,服务更为成熟的线下零售商的入驻,能够有效带动平台服务水平的提升。

当前,上海市第一百货商店、上海第一八佰伴、上海新世界百货、上海百盛优客城市广场等在内的多家商场均已加入“五五购物节”“千店大联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