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的飞速发展,让我们随时随地获取海量资讯成为一种可能。不过由于信息的碎片化、海量化,反而给我们在阅读中制造障碍。比如上网时,我们需要用浏览器,在不同的站点之间切换,或者在海量的搜索结果中查找我们需要的信息,这是一件非常消耗精力的事情。

ZAKER(中文名:扎客)一款是专门为iPad定制的阅读器,它以良好的阅读体验展现包括微博、新闻、博客、报纸、杂志等信息。其支持转发微博、报纸文章到新浪微博等主流分享平台,当然同样支持绑定Google Reader服务。

小编体验后认为,ZAKER的聚合功能,为用户提供了类似浏览杂志般的阅读体验,可以说,用户使用用ZAKER来阅读内容,一改以往枯燥、繁琐的查找过程,最大限度的节省时间,让阅读变得更简捷,更美观,更具趣味性。

ZAKER封面

软件下载:http://itunes.apple.com/cn/app/zaker/id410174232?mt=8

1 、软件主界面:

用户打开这款杂志软件,首先看到的是封面,点击“进入”进入杂志。作为一款iOS阅读类软件,用户可以在ZAKER上经常使用单击、双击和手指滑动等三种常见触屏操作方式。

首先显示出来的是个人阅读首页,相当于PC平台我的桌面。软件已经默认为用户订阅的阅读内容,都是一个小正方形图片+文字的形式。用户想看什么内容,只需点击图片就可以阅读。

ZAKER个人阅读首页

2 、添加自定义内容功能:

除了系统默认推荐阅读源外,用户可以我的桌面上,点击右下角那个提示文字为“添加资讯”图标。微博、报纸、杂志、博客、等等,所有的订阅内容就呈现出来。如果点第一个“添加自定义内容”的话,就是绑定自己的微博。

添加自定义内容

3 、调整资源功能:

用户如果想把某个内容放在指定的位置,只用手指按住该内容图标图片2秒,就可以自由调整位置。调整后点击“我的桌面”下面的“完成”就可以了。同样道理,也可以任意摆放其他订阅的位置。

调整资源位置

4 、浏览与转发功能:

大家选择一篇资讯后进入后,便会看到该内容页。如果有图片的话,用户还可以将该图片单独显示,并保存到iPad中。而对于翻页,只需要左右轻轻滑动手指,页面及被翻篇,和杂志翻页的显示效果类似。

当然,看到好的文章,也不忘和好友分享。用户可通过右上角的分享图标,将该篇文章通过邮箱、微博等方式转发。前提是在“添加自定义内容”已经绑定了自己的博客。

浏览内容界面

5 、快速评论功能:

在浏览文章或使用微博的时候,点击看任意一篇文章或微博,用手指右推正文,在文章或微博的左侧,就可以直接看到该篇文章、微博的评论内容,点击左下角的“发表评论”,在文章的上部会弹出一个输入界面,这样就可以自己发表评论。需要说明的是,用户发表评论必须以绑定微博为前提,否提系统提示“未绑定微博,不能评论。”

发表评论界面

6 、支持操作平台:

由于是专门为iPad平台定制的产品,所以ZAKER目前仅支持iOS平台。小编猜测由于屏幕的原因,该产品暂时不会推出其他平台的相应版本,不过未来可能提供一个对iPhone平台的应用。

产品下载(来源于APP STORE)

总结:

ZAKER阅读应用不只在简捷,更有好玩、趣味的成份在内。ZAKER的版式也十分精美大方,进入软件主页面,订阅的内容都以图文的形式,按照九宫格的排列方式呈现。华丽精美的排版,让用户枯燥的阅读变得有意思起来,增加了用户的阅读兴趣。

软件下载:http://itunes.apple.com/cn/app/zaker/id410174232?mt=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