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社交网络 > 正文

5大巨头布局企业社交 中国管理模式面临升级
2012-07-20 15:36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在宣布并购社交媒体平台开发公司Involver后,全球顶级管理软件大鳄甲骨文已经连续三个月在社交领域并购。连同Salesforce收购多家社交媒体工具和在线服务公司,与微软收购企业社交网络工具Yammer,在企业社交领域,并购的高潮已被掀起。

管理软件厂商近期社交并购列表

国际厂商们的动向表明,传统的企业管理软件已经走向云化和社交化。而在国内市场,金蝶微博、八百客企业社交、北森tita等产品早已表明,国内的管理软件厂商对企业社交同样虎视眈眈。

统计显示,中国16万以上的企业用户(包括超过41%的中国 500强企业),都入驻微博,企业社交在中国的应用也已经越来越被接受。然而,“国情特殊”、善于吸纳国外成果的中国企业引入企业社交是否实用?社交模式对于我国企业管理究竟能产生多大影响?

为此,记者针对目前国内最大的企业社交网络——金蝶微博的一批深度客户进行了调查,以了解企业应用的真实情况。

深圳市中天装饰工程公司(以下简称“中天装饰”)作为住宅批量精装行业的领跑者,也是国内企业社交领域的先行者。中天装饰非常善于将新技术引入企业管理,加速IT与业务融合,是我国最早一批搭建企业社交网络,探索企业社交的商业价值以提升生产力的企业之一。中天装饰总经理张安认为,“沟通创造价值,协同汇聚力量,如果领导不重视沟通,就不是好的管理者。”

中天装饰公司的管理沟通需求集中在几个方面:跨地域的项目沟通与协作;知识的学习分享;扁平化的高效沟通,发文通知贯彻;以及企业文化建设等。此类事情,多数企业往往诉诸邮件或内部网站,无法有效监督执行情况或收集员工反馈。在这之前,张安也调研过其他不同的企业社交模式,最终选择了金蝶微博。

张安介绍说,在异地项目协作方面,企业社交网络可以协同公司专家资源,跨地域快速解决项目问题,提高了项目交付成功率。员工还可以随时随地的分享经验,上传资料及晒图片,学习装饰施工各项新技术。此外,企业社交网络使中天装饰企业文化充满活力,团队新鲜事,个人工作感悟与风采,都可以随时随地分享或展示。

面对企业社交给中天装饰带来的扁平沟通、高效协同和快乐分享的价值,张安表示:“金蝶微博通过扁平化交流,高效协作,增强了专业知识传导和管理。”和往常相比,中天装饰公司邮件减少了30%,时间节省了22%,解决问题的时间缩短了45%,员工凝聚力提升21%,项目总收益提升40%,而IT总拥有成本却降低了20%。

在此次调查中,中国航材集团、星宇电子、俊发地产等一批案例表明,社交化已经在悄悄改变中国企业管理,领先者善于应用技术进步的价值,积极改变传统管理模式,在日益激烈的商业竞争中夺得先机。与传统管理软件不同,企业社交的这种作用对不同企业是无差别的,同时蕴藏巨大商机。截至今年6月底的数据,金蝶微博公布其企业用户数已达20万,PV值超过中国同类服务提供商的总和。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社交网络 金蝶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