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动态 > 正文

区块链赋能链接180+公益组织 轻松筹公益盛典让公益更透明
2019-12-04 14:22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2月3日晚,由轻松筹联合ELLE、新浪公益举办的第三届“123轻松筹公益盛典”在北京圆满落下帷幕。此次公益盛典以“123链起来 一起做公益”为主题,展示了新时代公益的技术力和影响力,被称之为是公益界的奥斯卡。轻松集团CEO张科、轻松集团联席CEO钟诚及惠英红、贾乃亮等热心公益的人气明星、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等公益组织代表、以及爱心企业代表、媒体记者齐聚一堂,为爱发声。

image.png

成立五年时间,轻松筹通过不断的发展与蜕变,已经成长为全球最大的健康保障平台。其中,轻松筹上涌现出无数感人的瞬间,在这些善和爱的基础上,轻松筹把社会汇聚的温暖下沉式扩散到每一位心怀善意的普通人面前,为困境中妥协的大病家庭带来一丝温暖的希望。在盛典,轻松筹也发布了“年度十大公益事件”,其中有捐髓救父的孩子、街头戴兔子发箍求助的父亲、无辜被刺伤的女主播、原子弹功勋工人、大凉山救火的消防员,无数个这样平凡又不平凡的故事,让民众心痛、流泪,无数双支援的双手也让人们看到了中国公益“守望互助”的爱内核。

image.png

秉承着“让每个家庭都拥有应对疾病的勇气和力量”的使命,轻松筹始终致力于让公益更透明,并于2016年成立社会责任部门,推出“轻松公益”公益筹款平台,协助公益组织进行筹款。同年9月,轻松公益成为民政部指定的首批慈善组织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不仅借助互联网的力量,也率先在行业内引入区块链技术,赋能公益慈善事业,协助公益组织更好地完成筹款,让公益更透明。轻松筹“阳光链”将大病救助、公益机构及互助行动的捐赠记录、资金流向公开透明,为公益事业及大病救助的发展指明了新的方向。

image.png

正是看到了轻松筹初心至善的努力与坚持,盛典现场,轻松公益还联合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与中国SOS儿童村协会共同发起“我想有个家”——网聚童心·轻松爱暨网络扶贫帮助孤困儿童倡议,为三区三州孤困儿童救助项目募集资金提供助力。据了解,该项目是针对三区三州等贫困地区的孤儿、类孤儿进行的精准扶贫,旨在让失去家庭照顾的儿童得以进入SOS家庭,接受SOS儿童村良好的家庭教育、学校教育和职业技能训练,丰富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培育其成长成才,进一步解决阻断贫困地区儿童隔代贫困问题,该项目所得筹款将主要用于SOS儿童村抚养孩子产生的日常经费开支。未来,轻松公益平台将利用自身阳光链等技术,为“我想有个家”项目链接多方爱心力量,共同弘扬网络正能量。

目前,“阳光链”上有超过180家公益组织、医院的加入。创造了包括“凉山火灾17万爱心人士数小时筹满450万元”、“广西洪灾不到一天筹满150万元”、“紧急驰援四川地震灾区快速筹集100余万元”等一次次筹款奇迹。通过诸多公益案例的展示,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深圳壹基金等基金会与轻松公益的协作不仅最大限度整合公益资源,也解决了公开、透明等公益痛点,让每一份爱心都看得见,打造公益公信力。轻松公益汇聚全国人民善意的暖流,用令人感动的“中国公益速度”打造中国公益样本。

image.png

每届“123轻松筹公益盛典”都是民众眼中的“公益界的奥斯卡”,带给用户最真切的公益感受。本届盛典不仅有贾乃亮、惠英红的亮相助阵,中国新说唱冠军杨和苏一首歌唱祖国的《她》将气氛带向高潮、以及轻松筹“2019年度公益新锐人物”、知名青年演员牛骏峰的场景朗诵再一次点燃观众的公益热情……

“让每个家庭都拥有应对疾病的勇气和力量”的轻松集团也再一次团结社会各界力量,用区块链技术解决解决公益透明的难题。轻松筹是一个先行者,以区块链作为制造信任的机器,建立起轻松筹与公众间的信任桥梁,为整个公益事业的发展起到了示范性作用。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轻松筹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