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余额宝推“懒人功能”:定期转入转出智能管理资金
2014-09-25 17:26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9月25日,“屌丝理财神器”余额宝今日再度升级,正式推出“定期转入转出”功能。对于有周期性转入转出需求的用户,只需简单设置就能将资金定时转入或转出余额宝。这个被戏称为“懒人功能”的设置,将帮助消费者更智能地管理自己的闲散资金。

01

越来越多的用户喜欢把闲散资金转入余额宝实现理财升值。但此前,用户将资金转入、转出余额宝时,每次都需要手动操作,比较麻烦。例如,不少的用户每月会需要定期还房贷、车贷,用户就需要在那几天手动从余额宝中将资金转到银行卡,然后再在银行账户里操作还款。

而定期转入转出功能推出后,用户可以提前在电脑或者支付宝钱包里边设置余额宝定期转账到银行卡,省去了每个月手动操作的麻烦。如果用户发工资比较准时,还可以设置定期转入,让工资马上转到余额宝里面来,在最快时间享受到余额宝的理财收益。

据记者观察,在“宝宝”类货币基金中,功能最全、应用场景最多仍旧是余额宝。除了现金管理功能外,余额宝还可以直接购物支付、转账、缴水电煤气费、还信用卡、购车订金享3个月收益等。可见,余额宝正在渗透用户日常消费生活的方方面面。

“如果你希望一个工具让用户常用,那一定要非常灵活便捷且有价值。”余额宝产品经理泊忆表示,余额宝的大数据分析显示,有周期性转入转出行为的余额宝用户数量至少在千万级别,而且这些用户每次操作的金额也有一定的规律性。在此大数据分析的基础上,余额宝推出了”定期转入转出“功能,以帮助用户更智能地管理自己的闲散资金。

记者试用后发现,定期转出适合“月供一族”,每月余额宝将自动转出资金到卡坐等银行划款,用于还房贷车贷。定期转入则是“工薪一族”首选,用户只要提前设置好资金转入余额宝的时间,就能自动将工资等收入转入余额宝。”未来余额宝还会继续丰富其现金管理工具的基本功能,围绕余额宝创造越来越多的应用场景,让用户享受更多的专属权益和便利。“

近期,在资金面相对宽松的背景下,银行理财、理财债基、货币基金收益率全面下滑,集体回归至4%左右的“小时代”。分析人士认为,未来理财产品将长期维持在这个正常收益水平,货币基金的现金管理工具属性将大于投资属性。在这样的背景下,余额宝跟其他货币基金开始了差异化竞争。在投资收益上坚持稳字当头的同时,余额宝开发了多种运营场景提高用户权益增加用户粘性。正因为如此,余额宝是最适合工薪族使用的现金智能管理工具和理财方式。

小贴士:定期转入转出最好考虑提前两天

余额宝“定期转入转出”功能已经在支付宝网站、支付宝钱包中上线。提醒下使用定期转出功能的小伙伴,您在余额宝里设定的定期转出日期为资金到账日期。您无需计算何时转出合适,系统会妥妥地帮你算好。由于基金公司需要在工作日才能确认转出,所以如果设定的定期转出日期为非工作日,系统会自动将转出日期提前至最近的一个工作日到账,避免影响您的资金使用。最后,建议小伙伴们设置定期时保留1-2天的提前量,避免资金因为一些极端异常情况而无法及时到账。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余额宝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