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四大B2C电商平台究竟谁更有投资价值?
2014-10-13 13:33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最近阿里上市引发了大家对BAT谁更有投资价值的讨论,笔者今天也想在电商领域谈谈这个问题,目前国内B2C电商平台已经有四家上市了,包括京东、 当当、唯品会、聚美优品,那么这四家电商网站究竟谁更有投资价值呢?我们从市盈率、市净率、增长率等重要的财务指标来对比一下。

京东

首先来看京东,根据京东Q2的财报,交易总额630亿元,同比增长107%;净收入286亿元 同比增长64%;净亏损5.825 亿元,上年同期的净亏损为人民币2830万元。目前京东市净率TTM:5.16,由于亏损,因此,市盈率为亏损。

从这个角度看,投资京东可能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因为京东各方面的投入还在增加,烧钱应该还会继续。另外,移动电商的兴起,阿里的上市,也可能会对京东造成一定的冲击。

当当

再来看看当当,根据当当网Q2季度财报:二季度总营收33亿元,净利润2880万元(净利率1.5%),同比扭亏。当当网二季度服装百货等第三 方平台交易实现14.3亿元,同比增长82%。其中,服装品类交易增速高于平台,二季度规模已经超过整体平台交易额的50%。图书业务则实现营收 13.5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3.5%。目前当当市盈率LYR/TTM为51.57/11.11,市净率TTM:8.82。

当当的业绩有几个亮点,第一个是扭亏为盈,对电商平台而言,一旦扭亏为盈,就证明运营状况已经得到大幅改善,后期利润也将保持稳健攀升的势头。 再者,当当的服装百货业务同比增长幅度非常大,而且图书业务继续保持稳定增长的势头。应该说,当当的整体运营状况非常不错,既维持了图书业务的优势,又在 服装百货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未来当当的增长值得期待。其实,从4月到8月,当当的股价就基本翻倍,目前虽然有所调整,但相比4月仍有差不多50%的涨 幅,而调整之后,相信当当的股价还会攀升得更高。

聚美优品

聚美优品方面,第二季度总净营收达到1.54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088亿美元增长了41.9%,此增长主要是由于活跃的用户数量和总订 单数量同比增长;第二季度每股收益为0.13美元,这也是聚美优品连续9个季度实现盈利。目前聚美优品市盈率LYR/TTM:40.25/134.32, 市净率TTM:4.86,

应该说,聚美优品面临的挑战也不小,虽然二季度表现不错,但受到此前的假货事件影响,其三季度财报恐怕会出现问题。如何管理平台卖家,保证产品 质量成为聚美优品的最大挑战。如果强化监管,必然会导致卖家锐减,而影响规模的进一步扩大,如果疏于监管,则可能导致假货问题进一步突出,所以,这对聚美 是一个两难的选择。而且,对比京东的估值和规模,聚美的估值与其实际规模仍存在差距,处于一定程度上的高估状态。

唯品会

至于唯品会,二季度总净营收为8.294亿美元,同比增长136.1%;净利润为2640万美元,同比增长192.1%。由此可见,唯品会的增 长仍然非常强势。不过,考虑到唯品会上市以来股价涨幅已超30倍,而且价格高达200美元,因此对投资者而言,投资此类股票应当慎重。目前唯品会市盈率 LYR/TTM:62.82/175.42,市净率TTM:35.31。

虽然唯品会之前的涨势不错,但未来将面临六大难题,分别是闪购红海化难题、团队复制与流失难题、货源供应量难题、经济复苏难题、流量粘性难题、利润率下降难题。这六大难题必将影响唯品会未来发展。

股价成长性与投资价值分析

从上面的几点对比可以看出,唯品会和京东的业务增长将面临很大的瓶颈,尤其是京东,在越做越大的情况下面临着严重的大企业病。但现在京东的股价已经提前透支了其发展前景,唯品会由于股价涨幅过高,现在已经存在极大风险。

从市盈率和市净率的角度分析,当当目前的股价处于合理的价格区间,比聚美优品更具有投资价值,加上当当在百货、服装方面的业务开展得非常顺利,未来股价必然会有更大的增长空间。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当当网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