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网络视频 > 正文

腾讯视频“图灵”智能系统亮剑:再造“现象级”营销
2014-12-04 10:33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每年各大视频网站的年度推介会,都是明年战略的风向标。昨日在广州结束的腾讯视频“V视界大会”公布亦传递出不少信号:2015年腾讯不仅揽入诸多王牌内容,其面向合作伙伴的营销战略也全面升级,新推出图灵智能系统及跨屏数字身份识别两大体系,试图探索营销中的“奇点”,无疑最值得业内所关注。

01(1)

“图灵”+跨屏数字身份重塑精准化营销

在最近热映的《星际穿越》中,引发热议最多的“奇点(singular point)”,它向人们展现了电脑智能与人脑智能高度融合的未来。

02(1)

此次,腾讯视频推出的“图灵:TA智能优化系统”,首次将人工智能运用在广告投放中,可以帮助品牌商找到营销中的“奇点”。比如,通过自我学习能力,比如通过社交人脉标签(如QQ群、微信等)、内容标签(如剧集偏好)等偏好关联到更多用户,图灵系统可以帮助品牌找出更多潜在消费者,最终通过不断优化投放系统,帮助广告主达到广告点击率、参与互动人数、leads收集等转化效果的逐步优化。通俗点说,投放时间越长、次数越多,效果越好——这不仅迎合了广告主的精准营销需求,也能吸引更多的长期合作伙伴。

03(1)

而跨屏数字身份识别,作为移动时代精准营销的重要方向,各家视频网站都在做,不过腾讯强大的Digital DNA,无疑组值得关注。腾讯拥有数亿网民的账号体系及用户在腾讯网、腾讯视频、微信、QQ等腾讯各产品平台上的行为聚类,形成了丰富的数据纬度,依托该系统,腾讯视频可以做到天然去重,帮助广告主实现广告效果的极大化。

业内人士认为,大数据营销将是未来品牌营销的金矿。为了助阵腾讯2015全年战略目标,腾讯在运营、营销等方面,都做了充分的准备。

2015批量再造”现象级“营销?

营销是在线视频的第二战场,也是视频网站持续发展的关键。2014年,腾讯视频获得极速增长成功问鼎在线视频第一综艺平台,伴随这一过程,腾讯还创下诸多“现象级”案例,让外界对腾讯的运营能力、营销水平,有了全新的认识。

04(1)

由腾讯视频全网独播的《中国好声音》第三季,“标王”伊利安慕希仅用8800万的网络总冠名,赢得绝大的商业回报——高达43亿的总播放量,累计观看人数超10亿,刷新网络视频节目的播放记录,并形成“卫视加多宝,网络安慕希”的格局。而在各大视频网站十分重视的自制节目方面,腾讯出品首档大型调查类真人秀《你正常吗?》获得新锐品牌膜天下亿级冠名,超3亿总播放量成就自制节目播放新高及颠覆性的玩法形成的巨大口碑效应,让膜天下的品牌实现了高达超438%回报。

这一“现象级”有望在2015年得以批量复制。目前已知,腾讯已经拿下了《中国好声音》第四季独播权,与HBO、FOX独家战略合作、还推出大型本土化观察生活实践类真人秀互动节目《我们15个》、《LIVE MUSIC》等诸多王牌节目,也让人对其明年表现充满期待。

回归本源,广告连接体验

视频贴片广告体验,是近2年用户讨论最多的话题之一,实际上一味增加时长并不一定能取得预期的效果。腾讯视频也做了许多创新,比如将广告时长由用户自己决定,当用户对交互式贴片产生兴趣时,可以点赞和分享,分享之后用户可以长达1分钟完整版的故事,以此引导广告主,做出更具创意和吸引力的广告作品。此外,腾讯视频还公布上线用户调研系统,开放第三方调研接口,帮助广告主持续研究评估广告的有效性。

05(1)

不得不说,在行业、用户、广告主等多种因素的共同作用下,腾讯视频依托“现象级”运营及营销,腾讯在营销经验、策略能力能与数据相结合,已达到一个全新的水准。借助产品创新、与广告的评估智能相对接,腾讯在2015年能够如愿达成新的营销奇迹,让我们拭目以待。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腾讯视频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