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Google play将入华:看渠道乱战 CP何去何从?
2014-12-04 11:50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近日,一则传言引爆了国内手游圈:Google Play要来了。这则消息有可能仅仅是“狼来了”,但也有可能代表“狼”真的要来了。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安卓移动应用商店,google play近期宣布,中国开发者现在可以直接通过google play向130个国家发布付费以及免费应用,所得收入将直接汇入中国本地银行账户。相比之前,谷歌对于中国开发者大大地放低了门槛。另外还有消息称谷歌已经和中兴、华为等等国内手机厂商接触,合作推出应用商店。甚至早在去年谷歌就已经和中国政府就Google Play入华事宜展开磋商。种种迹象都在表明,无论前景如何、选择什么方式,google play想要进入国内市场的意愿是货真价实的。

既然“狼”要来了,国内的渠道的形势又将变得如何呢?是有条不紊,联手抗敌?还是各自为战,一团乱麻?

要知道,国内手游安卓渠道市场已经很乱,渠道多、杂、碎片化分布。一线渠道有三巨头百度、360和腾讯应用宝,这三家渠道在今年都有一个重大的改版,百度手机助手主打人气,应用宝和360则专攻分发,在各自的领域都有不错的扩张,三分天下情势已定。而二三线渠道同样令人目不暇接:豌豆荚、木蚂蚁、安卓市场、安智等等,还有国内手机厂商自建的应用商店,几十家甚至上百家中小渠道同样握有相当的用户资源,实例不可小觑。既然国内渠道市场已经扎根稳固,Google Play这个时候再来插一脚,统一不了安卓渠道,反倒会让乱战加剧。

渠道竞争进一步加剧,对于游戏开发者来说,有好的影响,也有坏影响。如果Google Play入华后依旧采用国际惯例的三七分成,相对于国内传统的五五分成来说,是一个极大的冲击。而随着竞争的加剧,相信google play优秀的口碑和强大的实力会引爆一系列连锁反应,让现有渠道“放低姿态”,更加亲民。不过竞争的白热化也会为CP带来一些麻烦的问题:渠道会变的越来越不稳定,政策、分成时常会产生变化,在该渠道接入的游戏也就需要跟着不断作出调整。一家渠道还好,问题是一个游戏至少要接入十多家渠道,这些渠道如果一直处于不稳定的状态,CP就需要不断的对已接入的游戏进行调整,耗费大量的时间、人力。

好在现在的第三方服务逐渐完善,出现了“易接SDK”等一系列专门帮助CP接入渠道的工具。工具集成了近百家主流渠道的SDK,一键批量接入。同时,拿“易接SDK”举例,针对渠道更新后已接入游戏需重新接入的问题,易接团队会在第一时间将渠道SDK更新完毕,并在工具内通知CP,只需在工具内下载对应渠道的SDK一键更新即可。另外,工具附带的一些额外便利功能还可以帮助CP更好地开发游戏,包括自带的短信支付系统、以及支持自定义添加闪屏、修改icon等等。

Google play入华,渠道格局必定会产生变化。无论结果如何,CP们还是做好自己原本该做的,专心开发游戏,渠道接入交给第三方工具,多接、广接,然后就买点瓜子端起板凳,坐下来围观这一场撕逼大战吧。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GooglePlay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