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疑似360输入法曝光:周鸿祎微博亲自推荐
2014-12-29 16:52  牛华网  王新宇  我要评论()
字号:T|T

QQ截图20141229163943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12月29日消息,今日中午,360董事长周鸿祎的一条微博引发外界关注。周鸿祎在转发一名网友的微博时推荐了一款名为“手心输入法”的输入法工具,令外界怀疑其实为360推出的输入法产品。

近日,360与百度之间又爆发口水战。周鸿祎所转微博博主是一名百度输入法用户,该用户25日发布微博称在使用百度输入法时被强制安装百度杀毒。周鸿祎转发该微博建议该用户使用手心输入法,并强调其“绿色、干净、无广告、不弹窗”,周鸿祎甚至还给出了该输入法的官方网站。

利用口水战借微博宣传自家产品,对于周鸿祎来说已是常态,此前周鸿祎曾借与小米和百度的口水战宣传360特供机和360搜索等。但此次周鸿祎却没有宣传自家产品,而是一款籍籍无名的手心输入法。

实际上,早在今年3月,业内就有传言称360将推出自主输入法产品。当时周鸿祎也曾一度暗示360即将进入输入法领域,主打安全、绿色、无骚扰。据了解,周鸿祎今天推荐的这款手心输入法为“北京欣乐道科技有限公司”推出,手心输入法Windows 1.0版于5月23日正式上线。

企业备案网站信息资料显示,手心输入法官方网站“ xinshuru.com”于今年5月13日注册,主办单位为“北京欣乐道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于2013年12月30日注册,注册资本为20万元,企业状态为开业,法人代表为李春红。

名义上,“北京欣乐道科技有限公司”与360并无关联,但有人今年5月就已经挖出了一些欣乐道与360相关的蛛丝马迹。

“ xinshuru.com”域名相关资料显示,该域名使用了“NS1.360WEB.COM和NS2.360WEB.COM”的DNS服务器,由“DNS派”运营。公开资料显示,“DNS派”为上海聚流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所有,而上海聚流软件科技有限公司的法人是360公司CTO谭晓生。

手心输入法使用360公司DNS服务器,不禁令人猜测手心输入法实际上是360推出或者是投资的一款输入法产品。事实上,这种猜测早在腾讯去年9月入股搜狗后就一直存在。在腾讯入股搜狗之前,业内曾传闻360有意作价14亿美金收购搜狗,最终由于腾讯插手作罢。搜狗旗下浏览器和搜索业务与360高度重合,搜狗的王牌产品搜狗输入法目前是国内用户量最高的输入法产品,而360却无对应产品。

此次360与百度再次掀起口水战,业内人士猜测周鸿祎不会无的放矢,今日在微博推荐手心输入法或将是一个暗示。目前与360“交恶”的百度、腾讯、搜狗都已推出输入法产品,360此时推输入法产品也在情理之中。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360 输入法 手心输入法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