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首款“援交APP”上线?创始人:你们想歪了
2015-01-09 10:31  新浪科技  刘璨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大叔帮帮忙”创始人殷立圆在接受新浪科技采访的时候显得很委屈,他甚至不愿意提起自己产品被调侃的那两个字,只是说有很不好的传闻。

就在昨日,“大叔帮帮忙”这个APP在微博上引发热议和转发,起因皆缘于一个“大V”发微博调侃这款刚面世不久的APP为“全球首款援交软件”。

网络上的评论调侃成分多过于批评,不过这些调侃也并非无中生有。大叔帮帮忙在自我介绍上写道:

“大叔帮帮忙是无锡梦马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首款愿望社交APP

由女孩许愿,大叔帮忙来实现社交目的,给女孩们带来不一样的社交惊喜并展现大叔的个人魅力

大叔是一种男人成熟温暖的气质,与年龄有关,也与年龄无关

我们希望给同质化的单一的陌生人社交环境来点新鲜血液”

这种略显暧昧的描述很容易引发“歪想”。

“这些人肯定都没有打开过这个APP!”,提及此事殷立圆显得有些愤懑。他认为这些人只要打开APP,看看这些女孩许的愿望,就能够明白自己做这款软件的初衷与这些调侃大相径庭。

产品体验

1

为了窥得此款软件真容,我在Android手机上下载了此款APP(iOS暂未上线)。

软件初始界面是《这个杀手不太冷》两个主角里昂与玛蒂达的萌版造型。这两个角色可以说是在荧幕前塑造的最为知名的“大叔与萝莉”。

对于 “大叔”来说,可以软件里展示自己的照片,并附上一段介绍。这些展示将有助于女孩判断你是否是可以提供帮助的人。

女生在软件里进行许愿,发布自己的愿望,这将会显示在愿望列表里。如果有“大叔”对这个愿望感兴趣,便可以跟帖评论交流。

实际上,这个软件目前实现的还是一个简单的、有些类似于“微信朋友圈”的功能,区别是这里发布的都是女孩的愿望。

当被问到有没有考虑做类似于任务发布,“大叔”接任务后帮助实现愿望,任务达成这种模式。殷立圆表示之前考虑过,但他认为很多愿望是不会很快达成的,目前的想法是先通过这个愿望这个由头让APP活跃起来。

另外APP中还有“阿拉丁神灯”的功能,女生通过摩擦神灯就会随机出现一位“大叔”。不过殷立圆表示这个功能未来会有一些调整。

殷立圆表示“大叔帮帮忙”Android版上线不久,目前只尝试过一些简单的论坛推广,不过显然这个引人遐想的名字已经起到了足够的推广作用。

大叔是什么“叔”?

“我问过很多女孩,她们都喜欢大叔,但跟我们理解的大叔不一样”,殷立圆说。

“大叔”这个词近几年在网络上爆火原因有很多,前段时间网上流行的“不约,叔叔我们不约”让这个词的含义有些变味。

不过在殷立圆看来,“大叔”应该是一个非常正能量的词汇。他认为真正的大叔应该是那种轻熟范儿,有魅力、有文化、年龄未必大。大叔有自己的兴趣,或者事业有成,对世界充满向往并有一定的生活经验。

他举例说有可能这个人平时吃泡面、衣着随意,但他是一个攀岩高手。而有的女生的愿望就可能是去体验一次攀岩。

他觉得每个人都有擅长的一面,也就是大叔的一面,做这个APP的目的就是激发人的这一面。

他也承认“大叔帮帮忙”这个名字很高调,他觉得想要定位实现的更快一点就要在名字上有更多体现。

“我预感过会有现在的这种误解”,他说。

“愿望是一直有的 许出来总是好的”

谈到自己,殷立圆表示自己比较喜欢读书,此款APP的有些想法是在读书的时候逐渐成型。

而这款APP的定义或多或少带有着一些书生的理想气息。

他认为每个人都向往美好,每个人都有愿望。很多时候愿望被埋在心里,不被外人知晓,很多时候愿望因为各种原因无法实现。而“大叔帮帮忙”就是提供一个平台,让愿望被展现出来。

“即使是这个愿望没有办法实现,有人给你加油鼓励你,也是好的”,他说,“这也是我们做这款APP的目的。”

当被问到大叔能够得到什么,他觉得会是一种满足感。他认为虽然通过这个平台可能会交到朋友,或者真的男女朋友,但更多时候通过帮助别人实现愿望,自己也会得到满足感。

另外,虽然微博上有人调侃,但作为这样的社交软件避免不了要面对如何避免“坏大叔”的存在。

殷立圆表示这方面的功能正在逐渐完善,目前已实现的是女生可以删除评论和愿望。他觉得没有办法实现对大叔的人工认证,毕竟这是一种精神消费,是看不见摸不着的。

他也不认为自己跟微信是竞争关系,而是满足人们不同的社交需求。他觉得如果能满足人们差异化的社交需求,那么个个APP都能存活。

实际上,通过这次简单交流可以发现这个创业团队对于此次调侃事件有些始料未及,这款产品的定位与功能也有待完善和调整。

通过殷立圆的介绍,新浪科技得知目前“大叔帮帮忙”的团队有10人,多为设计和开发人员。目前该团队正与一些投资人沟通,不过殷立圆的想法是等2月份产品相对成熟时再启动融资。

事实上很多创业团队在初期都不愿意暴露在媒体面前,是在等待产品运营到相对比较成熟的时机。殷立圆自己也有这方面的担忧,也曾犹豫过是否接受新浪科技的采访。

不过现在他觉得有必要站出来澄清一下,“‘大叔帮帮忙’并不是你们想的那样。”

相关报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援交APP 大叔帮帮忙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