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2015年全国两会科技界大佬那些“接地气”的提案
2015-03-05 16:36  牛华网  李莉莉  我要评论()
字号:T|T

一年一度的“两会”截至到今日已经进行到第三天,互联网行业科技领域的代表人士也比往年有所增加。比起往年大佬们的那些提案,今年两会的提案关乎老板姓切身利益的倒不少。今天就一起回归一下各代表们有哪些关乎平常百姓的提案。

李彦宏:全面开放医院挂号号源

01

针对当前部分地区具有官方背景的“预约挂号统一平台”存在着社会认知度低、用户体验不好、挂号号源上网比例不高等问题。李彦宏建议取消部分地区对商业机构开展网络挂号业务的限制,加强对网络挂号的宣传力度并引导患者更多通过互联网进行挂号。同时大力扶持各级医院提升信息化水平,鼓励医院通过自身网站为群众提供挂号服务,进行在线咨询和交流功能。借助社会力量优化医疗资源配置,提升医疗服务的质量和效率。

马化腾:移动互联网治理雾霾

02

腾讯CEO马化腾在今年的两会上共提出四项议案,均与互联网相关。其中通过互联网防治雾霾是一项关乎民生的重大问题。

马化腾建议,政府部门应该加快移动互联网在民生领域的普及和应用,把“人与公共服务”通过数字化的方式全面连接起来,通过移动联网解决防治雾霾等重大民生问题。

张近东:屏蔽网络假冒伪劣商品

03

网络假冒伪劣商品,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焦点,尤其对于高频率网购的消费者而言,更是深恶痛绝。

苏宁云商董事长张近东在今年的两会上共提出6项提案,主要围绕消费者权益和行业发展,其中一项提案“屏蔽网络假冒伪劣”关乎网购消费者的切身利益。

王俊洲:零售业回归产品服务本质

04

鉴于目前消费者行为个性化、消费时间碎片化、消费场景多元化等特征越来越明显,国美电器总裁王俊洲在会上建言,零售业应回归产品和服务的本质。

他表示,一方面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来经营和管理,另一方面建设供应链协同一体化。充分满足消费者的“商品需求”和“服务需求”。

傅莹:网购食品出问题第三方平台需担责

05

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一直都是一个天大的事情,而消费者通过网络购物平台获取食品也是一个比较普遍的社会消费方式,如何保证网购食品的安全,是消费者普遍关注的问题。

人大代表发言人傅莹针对网购食品安全问题建言,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的提供者也要求承担相应的责任和义务,切实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虽然傅代表不属于科技界大佬,但这些问题关乎互联网科技,关乎消费者最直接的权益。

张近东:假冒伪劣商品 电商必须先行赔付

06

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苏宁云商董事长张近东呼吁在行业内推行“电商平台首问负责”机制。

张近东在提案中指出,商品出现质量问题时,电商平台必须先行赔付,事后再去追溯商户的责任。电商平台不能以平台模式不参与商品销售而推卸责任,应当保全交易数据证据。此外,电商平台要建立前置约束机制,在过程中杜绝假冒产品出现。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两会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