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百度移动广告红利显现 连续5季度移动营收加速增长
2015-04-30 05:11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北京时间4月30日凌晨,百度(NASDAQ:BIDU)发布了截至2015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数据显示,这一季度百度移动营收占比达50%,创历史新高。比较过去四个季度的移动营收占比,这个数字从2014年Q1的25%、2014年Q2的30%、2014年Q3的36%到2014年Q4的42%,实现连续5个季度移动营收加速增长。

对此,业内人士指出,受益于移动广告的红利,百度移动流量变现能力正在加强。从财报数据来看,百度之所以实现移动营收连续5个季度的强劲增长,重要动力是移动搜索的变现能力和移动场景化带来的新增长。

在移动搜索变现方面,受益于百度移动营销平台业务量的增加、移动生态布局的完善以及更加精准和多样化的移动广告,持续提高了百度移动搜索的变现能力。

在移动场景化方面,百度地图作为新的入口,有效提高用户的移动体验和流量转化效率,具体来看,用户在使用百度地图时可以直接预订酒店或餐馆订餐,并通过百度钱包支付相应费用,在百度体系内完成服务闭环,最终实现“连接人与服务”。

此前有声音质疑百度商业模式在移动端将会受到挑战,特别是可能会受到移动社交的影响,但从目前百度移动营收的增长情况来看,即便是在移动端,百度的“搜索框”依然是最符合人性的需求响应方式,而百度地图、手机百度等产品将是百度在移动端的多个入口,其背后依赖的搜索能力在移动背景下仍然有效。

对于百度近几个季度移动收入占比的增长,投资机构也表示看好。摩根士丹利评价称,百度正成为“搭上移动广告顺风车的摇钱树”,分析师也表示,中国人的移动互联网搜索习惯正在养成,相信百度的盈利前景会更好,利润空间也将不断提高。

业内人士也指出,百度在这一季度首次实现移动营收占比达50%同时,在移动业务规模不断扩大的情况下,百度移动营收将不断加速增长,也显示出百度在移动时代具备更加强劲的发展潜力。未来,随着“连接人与服务”战略的不断落地,以及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领域优势的不断积累,百度在移动互联网的收入占比还将进一步攀升。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百度 移动互联网 移动广告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