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百度联盟峰会2015:李彦宏分享观点汇总
2015-05-29 13:00  牛华网  王新宇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百度CEO李彦宏

牛华网讯 2015百度联盟峰会今日在云南腾冲举行,百度公司CEO在会上进行了主题演讲。会上李彦宏分享自己关于互联网发展阶段、中国经济未来可能性以及百度未来在产业中所要扮演的角色等观点。

互联网第一幕已经结束

李彦宏指出,十年前互联网大幕拉开。第一幕是PC互联网,也就是基于桌面的互联网时代已经结束。以移动互联网为中心的第二幕已经拉开且已到高潮时期,至于第三幕是什么,李彦宏称将在明年的联盟峰会上分享。

中国经济未来两种可能性

李彦宏表示,中国互联网的未来就代表了中国的未来,中国经济可能有两种结局:一是以后所有企业只剩下传统主流产业和互联网平台类型公司。第二种是传统产业真正拥抱互联网,找到提升核心竞争力的正确按钮。

“你需要对行业有深刻的洞察,才能知道要解决什么问题。这些问题利用互联网的技术能力解决之后,产业效率就提升上去了。”李彦宏指出。

在传统企业和互联网企业发展趋势观点分享中,李彦宏强调,其实不论是中国经济也好,世界经济也好,最主流的产业其实不是互联网产业,而是教育、医疗、金融、汽车、房产等代表经济支柱的主流产业。

李彦宏进一步指出,在这些产业拥抱互联网过程中,直到现在仍然处于一个比较迷惘的阶段。他强调,现在移动互联网第二幕已经进入高潮,如果这些主流产业仍不能想清楚如何才能参与到移动互联网之中,那么他么将来前景堪忧。

百度支持新兴创业力量的“三不政策”

会上,李彦宏还分享了百度未来在与联盟伙伴合作中所扮演的角色,并提出“三不政策”。

1 坚决做工具,不谋求控股。

李彦宏说,过去百度收购爱奇艺、PPS、91无线均是全资收购,但同时百度也投了很多公司只占少数股份。未来这个趋势会更加明显,我们可能更偏重于投资占小股,去培养生态,而不是控股。

2 以开放形态与所有伙伴进行合作,不划分阵营。

现在互联网行业被划分为百度系、阿里系、腾讯系等阵营,李彦宏强调派系公司不会影响百度与其合作。“ 我们认为绝大多数公司都是有独立人格的公司,他有自己的发展道路,他应该为他的所有的股东谋求最大的回报,所以他是一个独立的个体。既然它是一个独立的个体,就应该和我们是一种平等的、开放的合作关系,只要有合作点,我们就会想尽一切办法让这个合作发生。我们不会为某一个公司贴一个标签或者划分一个阵营。”

3 连接人与服务。

关于百度连接人与服务,李彦宏称百度希望连接3600行,而不是360行。同时李彦宏也回应了外界洗用户的质疑,他表示, 因为你只是3600行当中的一行,而我们是3600行的一个通用平台。所以,我们在连接人与服务的时候不害怕被洗用户,我们更愿意和大家一起往前走。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百度联盟峰会 李彦宏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