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在线教育效果进化论 100教育用技术提升线上学习体验
2015-07-22 10:38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在“互联网+”政策的带动以及互联网技术的推动下,在线教育作为目前资本市场最火的投资领域,已经成为互联网公司、传统教育机构等看好的“金矿”。与2000年左右互联网泡沫时的远程教育相比,如今在线教育的第二波浪潮使教育变得更加智能化,让学习变得更加高效,在线学习已经不在是线下教育的补充。

线上线下效果差异论已是“伪命题”

一直以来,人们对在线教育有一个常见的看法:在线学习不能面对面,所以学习体验会弱于线下教学。不过,随着互联网技术以及移动互联的发展,在线教育已经可以通过技术实现传统课堂上的任何环节。

对于在线教育体验不及线下的质疑,100教育负责人刘豫军认为这是个误区。他认为,当面交流肯定在线交流更加直观,但是,线上学习的效果不比线下学习差,甚至可以提供很多线下所做不到的事情,教育过程的全程互联网化,可以带来效果的全面提升。

以100教育为例,依托于欢聚时代(YY)的实时、互动和大规模人群在线的语音视频技术优势,100教育推出了Windows和Mac客户端以及iOS和安卓手机App,通过这些“网络教室”,学生可以实现从选课、报名、查看课表、上课、练习测验等课堂所需的一系列功能,完全涵盖了教、学、测、练等各个环节,实现一站式课程服务。

目前的雅思、托福线下培训,有名的老师更愿意采用大班授课的形式,几百人的教室,坐在后面的学生根本看不到老师的表情,只能通过高悬的电视捕捉信息,同学之间也缺少互动。

而在线教学则不同,不需要花大量时间用在上学的路上,学习时间灵活,每个学生都能平等便捷地获取老师的教学之外,也可实现老师当堂出题检验教学效果;大班分成学习小组,促进同学互动交流;老师和学生之间的互动是非常频繁的,学生可以直接“举手”给老师提意见,老师也有动力去提高教学水平。

业内人士认为,学习体验和线上线下没有必然的关系。关键问题是,如何使用互联网产品的方法,不断打造产品创新,让更多的用户沉浸在在线教育中。

做好产品和服务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站稳脚跟

当前,在线教育不缺资金和需求,缺的是好的产品和服务,如何让互联网技术和产品巧妙结合,是未来在线教育的发展趋势。

100教育负责人刘豫军认为,“做教育和做商业是有区别的,真正的教育还是要回到教育的初衷,100教育是在做教育的产品,我们真正是为用户提供一套教育服务体系,让学生真正能够学到知识,我觉得这是我们的初心。在教育领域要做出核心竞争力来,我觉得是需要产品和服务两个点一起发力的。”

目前100教育在留学语言培训的雅思托福领域,已经形成完善的教学体系,形成了完整的教学理论、课程体系、教学方法和系列教材,同时还提供免费测试评估、定期模考、科学配套练习、实时跟进学习进度等全方位的服务,借助100教育的产品,老师和学生将享受到更方便、易用且生动、有趣的在线教育服务。

“在线教育实际上是需要沉下来慢慢做的一个事情”,刘豫军表示。他认为,新一轮的在线教育的产品能够在未来两三年内,为教育市场带来革命性的变化。在线教育市场,只有围绕核心竞争力做对用户有价值的产品服务,并提高服务质量,才能在未来激烈竞争的市场中站稳脚跟。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在线教育 100教育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