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百度旗下作业帮引入红杉、君联投资
2015-09-06 11:15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百度宣布将于近日分拆旗下在线教育领军品牌“作业帮”,A轮由红杉资本、君联资本联合投资。

作业帮分拆是百度“航母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自7月启动以来,已陆续对投资者开放包括百度外卖、91助手等优质项目的公开融资,旨在促进优质资产的独立发展,构建百度开放生态。

作业帮是百度知道团队内部打造的面向K12的问答学习平台,自2014年推出后,发展极为迅速。截至2015年8月,作业帮累计激活用户达到5000万,日活突破300万,拥有超9500万的题库数据,并与113家教育机构开展了业务合作,累计解决问题超过40亿次,覆盖了全国37万所中小学,是中国K12在线教育领域中极具潜力的优质项目,市场份额长期维持在60%以上。

作业帮的初创团队规模不足百人,小而精悍。其中,70%的团队成员专注于产品和技术,尤其在检索、图像识别、机器学习等领域,集中了一批国内顶尖的技术人才,而最近则有大批具有资深教育和教研背景的专家加入团队。

作业帮的高速成长,得益于百度的强大技术实力和资源支持。拆分后,百度的技术和资源支持有增无减,IDL实验室的各项技术仍将无偿提供给作业帮使用,继续助力业务的发展。

除了激发团队内部的创业激情以外,此次独立分拆也给资本市场提供了投资百度内部项目的机会。红杉、君联两家投资方,均表示对作业帮的极大热情和兴趣。

红杉资本合伙人计越表示,“作业帮能在百度平台内孵化出来,并占据这么好的市场位置,足见团队的实力。这个团队低调而务实,非常拼,也是我们看好这个项目的关键。K12领域创投很热,泡沫也不小,但这个项目,可以说非常扎实。”

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陈瑞,也高度肯定了作业帮的投资价值,他称,“我们一直在关注K12的投资机会,但真正能为用户创造价值的好项目及好团队太少了。作业帮业务表现突出,发展思路清晰,特别是团队尤其出色。我们的理念也高度吻合,所以很快就达成了一致。”

在未来,百度还将陆续有其他项目进一步对外部投资者开放,为他们提供直接投资百度优质资产的机会。主导该计划的百度高级战略顾问何海文指出,“航母计划”对百度加速生态构建、释放优质业务潜力和激发员工创业激情三方面具有重大积极意义。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百度 作业帮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