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网易云音乐与东风日产联合启动理想音乐人扶持计划
2015-09-08 16:15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2008年,一个叫郝云的歌手,告诉了你他是谁;2010年,他袒露了自己的理想;2013年,他为矫情的人们回答一个问题:“活着”为什么,我们为什么活;2015年,在北京718,面向年轻音乐人,他再度谈起音乐理想。

2015年9月8日,网易云音乐与东风日产在北京718创意园召开“理想音乐人扶持计划”发布会,宣布正式启动这项旨在扶持年轻音乐人的项目。除了主办方高管,郝云作为音乐导师也到场助阵,在演唱了一曲《活着》后,现场分享了自己对于理想的感悟。

“理想音乐人扶持计划”以“怒放年青,听见理想”为主题,通过原创音乐人(及作品)征集、选手故事(及作品)展播、线上票选等方式,评选发掘独具梦想、最具才华的理想音乐人。脱颖而出的前三名理想音乐人,将分别获得12万、10万、8万元的理想基金;还将获得网易价值500万的全平台长线推广资源;同时,三人还将分别获得两次与明星嘉宾同台的专属线下演唱秀机会。此外,网易云音乐将在后续为理想音乐人的长线发展提供系列支持。

网易云音乐寻找“好声音” 拟打造“音乐人的乌托邦“

网易音乐高级总监王磊在发布会上表示,“理想音乐人扶持计划”将构筑一座“音乐人的乌托邦”,为优秀原创音乐人提供一块纯粹的成长原土,帮助他们展现才华和实现音乐梦想。

“希望网易云音乐能成为一个‘音乐人的乌托邦’,为更多的原创音乐和原创音乐人提供一个展示的舞台,让好的音乐作品得以被人知晓,让更多的原创音乐人收获应得的收益。在这样一个乌托邦里,好的专辑不会因为没钱而被雪藏,好的机会不需要卑微就能够获得,所有原创音乐作品都会享受到它应有的尊重。”王磊在发布会现场说道。曾做过音乐制作人的王磊,深知在当前的音乐产业筛选机制内,一个年轻音乐人要“被发现”是多么不易。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打越晋表示:“音乐是与年轻人交流的最好方式,东风日产正在大力推进年轻化战略,我们希望借助备受年轻人喜爱的网易云音乐平台增进与他们的沟通,此次‘理想音乐人扶持计划’不仅为我们创造了与年轻人沟通的机会,更重要的是为这群有理想的年轻草根音乐人点亮了梦想之路。”

作为理想音乐人代表,国内首支男女双主唱摇滚乐团“打扰一下”乐团,来到现场做了追梦经历分享及表演。作为《最美和声》舞台的两颗“遗珠”,乐团二人因为共同的音乐理念,以及出色的创作才华和演唱功底,在2014年8月以组合形式出道。日前,乐团酝酿近一年的倾力之作、首张原创专辑《EXIT》已在网易云音乐发布。

郝云受邀任音乐导师 现场再谈“理想“

为了帮助年轻音乐人更好去展现和提升自己,网易云音乐联合东风日产特别邀请到知名音乐人郝云作为音乐导师,为他们在音乐创作和表演上进行指导。在后期郝云还将与年轻音乐人一同走进校园,通过同台演唱、现场点评等方式,推广理想音乐人的原创音乐,提升他们的人气。“我希望通过自己在音乐方面的经验和体会,去帮助同样拥有音乐梦想的年轻人成长,让他们在音乐这条路上走得更远。”郝云现场分享到。

马年春晚让郝云一下子变得火起来,然而每一个看起来水到渠成的成功都有不为人知的不易故事。郝云在发布会现场分享自己的成长故事时透露,2006年做自己第一张专辑的时候,花了21个月的时间,而且把当时的积蓄基本都花光了,非常不易。“但是现在整体的音乐环境好了很多,像这次理想音乐人扶持计划,网易云音乐不仅会给予这些年轻音乐人一定的资金支持,而且还会有很多推广资源方面的帮助,这些对于那时的我来说,是不曾奢想过的。”郝云说。

由于之前写过一首歌叫《突然想到理想这个词》,郝云似乎成了“理想”代言人,在每次采访中都频频被媒体问及“理想”。“理想越丰富,现实越残酷。”这是郝云经常说的话。不过,这次郝云谈了自己对于理想以及理想音乐人的别样认识。

“做一个理想音乐人,你可能不需要把理想挂在嘴边每天去鞭策自己如何如何,更希望能把理想放在心里,用一种平常心的状态去保持理想的持续热情。别让自己为了什么而做什么,简简单单,快快乐乐地做音乐,我觉得,这,可能是一个理想音乐人该有的状态。“郝云说,对于网易云音乐和东风日产要建造的“音乐人的乌托邦”,他非常认可和期待。

“每个音乐人内心其实都是渴望纯粹的,在音乐产业环境并不太好的今天,大家需要这样的一个‘乌托邦’。”郝云说。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网易云音乐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