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百度总裁张亚勤:国际化加速全球O2O布局
2015-09-08 21:45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9月8日,2015百度世界大会如期举行。如先前业界关心的一样,百度国际化分论坛成为最受瞩目的论坛之一。百度总裁张亚勤出席国际化分论坛并致辞。他表示,互联网应用开始向多维度的连接人与服务发展,连接的不仅仅是360行,而是3600行。

在服务越来越垂直和细分的大背景下,百度早已不将眼光仅局限于国内市场,而是放眼国外。百度国际化事业部做了许多探索,推出了一系列的海外产品。针对百度总裁张亚勤参会致辞表示,百度国际化战略的支撑包括三点。

第一,选择重点的区域。全球有很多国家,从哪里入手?百度首选与中国市场类似的国家开展国际化,比如说巴西、印尼、印度等。这些国家的移动互联网正处于爆发前夕,具有庞大的人口规模,拥有巨大的增长潜力和发展空间。

第二,移动优先的产品战略。百度国际化事业部全力打造海外移动产品矩阵,形成巨大的流量,在此基础上搭建移动变现广告的平台,不仅帮自身进行商业变现,也帮助合作伙伴去变现。目前,百度在全球的移动产品有7亿用户, 2.5亿月活,多款产品在安卓应用市场排名第一。

第三,聚焦本土O2O。世界很多国家和中国有很相似的路径,在某些方面,中国的O2O超前于别的国家,包括美国。百度国际化事业部希望将中国在O2O方面的经验、技术和产品应用到别的国家,但是做法会“轻一些”。

张亚勤表示,百度在国际化过程中,很重要的一点是,必须尊重每个国家的国情,开发针对于本地服务的场景、产品以及服务,更多的依靠合作伙伴。“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生态,我们要打造一个新的生态,一定要和本地公司合作。”

张亚勤还特别提到了人才的国际化。目前,百度国际化事业部在全球6个国家设立了分公司,除了市场推广,很重要的就是吸引人才。“所以百度的全球战略是技术、产品、移动战略,也是人才战略。”

在未来,百度将放眼全球,并根据各个国家不同的国情来深耕不同的海外市场,并以百度技术优势作为核心竞争力,让更多的人受益于互联网的创新力量。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百度 张亚勤 O2O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