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微众银行确认行长曹彤即将离职 正在走流程
2015-09-10 17:51  新浪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微众银行行长曹彤

原微众银行行长曹彤

9月10日下午消息,消息称,微众银行行长曹彤将在9月中旬辞职,对此,微众银行官方对新浪科技表示,曹彤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微众银行所任职务,按照有关规定正在走相关流程。

对于曹彤的去向以及微众银行行长的接任者,微众银行官方暂未透露,仅表示接任者正在走流程,暂不方便透露。

消息称,曹彤离职后将创业,微众银行监事长李南青将接替行长一职,原信用卡业务的负责人梁瑶兰被任命为监事长。

拿到首批民营银行牌照的微众银行,去年开始组建高管团队。由中国平安集团原执行董事兼副总经理顾敏担任董事长,随后各个部门的负责人悉数到岗,而曹彤则是最后敲定的一位高管成员。

现年47岁的曹彤履历丰富,已有20余年的银行工作经验。为中国人民大学财政学本科、金融学硕士,东北财经大学金融学博士,曾先后供职于中国人民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和中国进出口银行,担任后两家银行副行长。曾获得《亚洲银行家》评选的“中国最有前途的年轻银行家”称号。

李南青1956年出生, 1985年起历任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科研室负责人,四川省委研究室、省社科联处长、办公室主任、秘书长、党组成员,《四川社会科学研究》总编辑,《天府新论》主编。1994年进入招商银行,历任发展研究部总经理助理、办公室主任兼党委宣传部部长、党委办公室主任、纪委委员,杭州分行副行长、党委委员、纪委书记;2005年至2007年,任深圳市国内银行同业公会秘书长;2007年加入原平安银行,历任零售业务总监、董事会秘书。

微众银行是一家纯网络银行,在2014年底开业,成为首家获批的民营银行。2015年5月,微众银行推出首款产品微粒贷,即网络信用贷款,无须突破面签即可放贷。8月,微众银行App正式上线,并正式推出资管产品。(尚紫)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微众银行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