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互联网理财平台哪家强?三大App简单对比
2015-09-15 17:42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9月15日,京东金融宣布正式上线APP3.0,包括传统的基金理财,以及短、中、长期等形式的理财产品。继蚂蚁聚宝APP、微众银行APP之后,京东金融高调推出其APP3.0,互联网理财领域的竞争越来越激烈。那么,几款产品同台PK,究竟哪种移动理财APP更适合投资者?围绕用户比较关心的几个问题,我们做了个简单的测评对比。

1、基金申购赎回到账时间对比

基金申购赎回到账时间越快,对于投资者而言,就越有利的。尤其在投资者人急需用钱或者抄底股票时。目前,蚂蚁聚宝最短,为T+1;京东金融、微众银行,为T+3、T+4。

蚂蚁聚宝APP:

01

京东金融APP:

02

微众银行APP:

03

2、风险测试和提示情况对比

对于基金投资者而言,尤其是“新基民”,买基金之前做风险测试是非常有必要的,它有助于投资者清楚了解自己的风险偏好类型。而购买基金时的风险提示,能够让投资人清楚,自己的风险偏好与所购基金风险等级是否相匹配。风险测评+风险提示,能够有助于基民在选购基金时做出正确的决策。

目前,微众银行APP、蚂蚁聚宝APP的风险测试和风险提示比较到位。投资者购买基金前,会被要求先进行风险测试,回答一系列如职业状况、收入水平、投资经验等问题,得出投资者的风险偏好类型,如保守型、进取型等。在投资者选定一只基金并准备购买时,APP会弹出提示框,提示投资者的风险偏好类型与这只基金的风险程度不符,建议投资者谨慎考虑风险。

京东金融APP并没有要求投资人做风险测评,买基金时也没有相应的风险提示。投资者在点击购买后,输入手机验证码即购买成功。

微众银行APP:

04

蚂蚁聚宝APP:

05

京东金融APP:

06

3、基金产品类型和数量对比

基金产品类型越丰富,数量越多,投资人的选择也就更多,投资组合策略也更科学。

对比之后可发现,蚂蚁聚宝的基金产品类型和总数最多。据此前新闻报道称,首批接入蚂蚁聚宝的基金数量超过900只,包括货币型、股票型、混合型、保本型、债券型、指数型等基金产品类型。京东金融APP上的基金产品类型与蚂蚁聚宝差不多,但总数暂无法统计。而微众银行产品还比较初级,总数为8只,包括货币型、股票型、混合型、保本型、QDII基金,在产品形态和总数方面,远不如蚂蚁聚宝APP和京东金融APP。

蚂蚁聚宝APP:

07

京东金融APP:

08

微众银行APP:

09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蚂蚁聚宝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