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长假盘点:这些天你可能错过的新闻
2015-10-08 13:50  牛华网  王新宇  我要评论()
字号:T|T

国庆长假已然结束,休息、旅游、探亲、访友等各种活动都已落定之后,上班第一天是不是发现与这个世界陌生了许多。在你休息的这7天中,有人结婚了、有人得了诺贝尔奖、有人的油画了卖了3600万,上班第一天让我们来盘点一下过去7天发生的你可能错过的新闻。

10月1日

手机流量单月不清零

根据相关政策,移动、电信、联通三大运营商将从1日起开通手机流量当月不清零服务。即用户当月剩余流量可转到下月继续使用,下月优先使用上个月未用完流量,但剩余流量不能累计到第三个月。所有手机用户默认开通该服务,不需申请。

今年5月国务院发布的《加快高速宽带网络建设推进网络提速降费的指导意见》提出,鼓励电信企业推出流量不 清零、流量转赠、套餐匹配等服务。5月以来,在部分业务上,国内三大电信运营商先后宣推出了流量不清零(部分业务)、流量可转赠服务。

谷歌微软和解终止20起专利侵权诉讼

谷歌与微软于10月1日宣布,同意终止两家公司之间关于智能手机和电子游戏系统的专利侵权纠纷,两家公司将停止在美国和德国的约20起诉讼。

谷歌和微软并未披露这一协议的财务条款。这样的专利侵权纠纷已持续5年时间。此前谷歌旗下的摩托罗拉移动曾要求微软为Xbox电子游戏系统支付专利授权费,而微软则试图阻止摩托罗拉移动在手机中使用某些专利技术。

两家公司在一份公告中表示,还将通过其他方式来开展知识产权合作,包括开发无专利费的视频压缩技术,加快下载速度。亚马逊和Netflix等公司也将参与这一项目。

刘强东奶茶妹妹婚礼之外的“婚礼”

10-151001093KA94

10月1日,刘强东与奶茶妹妹章泽天于10月1日国庆当天举行婚礼,地点在澳洲大堡礁。除了这场备受瞩目的婚礼之外,事后业内发现婚礼之外还有一场“婚礼”,即10月7日曝光的美团与大众点评合并案。

回看刘强东婚礼的宾客名单令人恍然大悟:腾讯CEO马化腾、腾讯总裁刘炽平、高翎资本创始人张磊、红杉资本创始人沈南鹏、华兴资本创始人包凡等。他们的共同点除了是京东的投资人之外,他们还分别是美团和大众点评的投资人。其中,沈南鹏和包凡都共同投资了美团和大众点评。华兴资本是此次合并的财务顾问。

据一位业内人士透露,其实双方的合并谈判在9月底已经基本谈妥了,他们在刘强东的婚礼上正好凑到一起,又确定了一些相关细节。

10月2日

虚拟现实头盔Oculus Rift将于2016年第一季度上市

125922708

10月2日,据国外媒体报道,令人期待已久的Oculus Rift将于2016年第一季度上市。零售版售价未定,但可能高于350美元。

早在5月份,Facebook旗下的虚拟现实公司Oculus VR就曾宣布,虚拟现实头盔Oculus Rift将于2016年第一季度上市,但该公司没有提供有关这种设备的定价和零售细节。

在上周举行的Oculus VR年度开发者大会Oculus Connect上,Oculus VR创始人勒奇表示,Oculus Rift起售价可能会高于350美元,原因是Oculus在现有基础上又添加了很多技术。

10月4日

马云油画处女作拍卖

1444095532621

10月4日,在香港的苏富比拍卖会上,马云和曾梵志合作的油画《桃花源》,以130万港币起拍,经过32轮竞拍,历时7分15秒,被一位香港老板以3600万港币拍下。据悉,此次拍卖所得全部款项将捐赠给桃花源基金会,用于环境保护公益事业。

《桃花源》是马云第一次作油画,它以地球为主题,作于直径79.6厘米的罕见圆形画布上,估价150万至250万港币。虽然是第一次画油画,但在曾梵志的指导下,马云挥洒自如,几个小时内两人就合作完成了这幅作品。

以3600万港币拍下油画《桃花源》的买家名叫钱峰雷,浙江宁波人,1976年出生,现持香港身份,企业家、慈善家,环球国际(香港)控股集团董事长。

Uber否认乐视10亿美金投资

10月4日,有消息称乐视超过10亿美金巨资拿下Uber中国控股权,成为单一最大股东。随后5日,Uber中国否认了这一消息。

4日上午,新浪微博认证为“口述历史学人,凤凰网历史专栏作者”的用户@周海滨发布微博称,“据某创投公司合伙人透露,乐视超过10亿美金巨资拿下Uber中国控股权,成为单一最大股东。Uber中国联手乐视在资金及本土化运作方面有了强大支撑。而乐视汽车产品未出,已构成开放闭环的完整生态系统。”

对此消息,Uber官方回应称,乐视之事纯属造谣虚构,请大家表听信任何非Uber官方发布的传言。

10月5日

屠呦呦获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

屠呦呦获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

10月5日消息,当地时间11时30分,诺贝尔奖评审委员会宣布,来自中国中医学院的屠呦呦与来自美日的学者三人共同获得了2015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

据了解,屠呦呦今年85岁,是中国中医研究院终身研究员兼首席研究员,青蒿素研究开发中心主任。她多年从事中药和中西药结合研究,突出贡献是创制新型抗疟药———青蒿素和双氢青蒿素。

Twitter正式任命杰克-多西为CEO

据Twitter周一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显示,公司联合创始人杰克-多西已被任命为正式CEO。此次出任Twitter CEO后,多西将成为硅谷最繁忙的CEO之一。除了要运营Twitter,多西还是移动支付公司Square CEO,而后者正在积极筹划IPO事宜。

10月6日

微软召开新品发布会

微软召开新品发布会

10月6日,微软在纽约莫尼汉车站召开发布会,为消费者呈上了Win10硬件新品大餐,新一代手环、旗舰手机、新的平板电脑以及“黑科技”产品等逐一亮相。

微软在发布会上发布了 Lumia、Surface、Microsoft Band 系列的新品,此外 Xbox 和 Hololens 也在发布之列。其中,微软展示第一方 Holoens 混合现实游戏 Project XRAY,开发者套件 3000 美元;Microsoft Band 2 增加气压计和最大摄氧量监测,售价 249 美元。

另外,微软还发布 Lumia 950 和 Lumia 950 XL,Surface Pro 4 以及笔记本 Surface Book。

斯诺登再爆料:英美情报单位可侵入民众手机

10月6日消息,斯诺登日前在接受BBC采访时指出,英国情报单位政府通信总部大量投资的新科技可以侵入民众的手机窃取个人资料信息,而当事人完全浑然不知。

斯诺登说,英国政府通信总部与美国国家安全局都大量投资可以“侵入”智能型手机的科技,英美情报单位通过这些新科技可以开启或关闭手机,同时拦截信息,而手机的主人浑然不知,如果手机放在当事人的衣服口袋,情报单位可以打开麦克风,窃听附近所有的对话。

10月7日

美团与大众点评合并

4M5N$9{P21YF]X88[YY`(4N

10月7日,业内盛传美团与大众点评即将合并。关于这场O2O合并的戏码成为国庆长假末尾的压轴大戏,数据显示,美团占中国团购市场份额的52%,大众点评为31%,二者相加将以83%的绝对优势垄断O2O产业。

业内主流声音认为,O2O行业近年来的烧钱大战是促使双方合并的主要原因。美团与大众点评背后分别是阿里和腾讯,同时百度今年也宣布加码糯米网,三年投资200亿。各方在团购、外卖等多个领域展开竞争,甚至已经到了烧钱的地步。业内人士认为,资本市场有意推动这次合并,停止烧钱抱团取暖。

最新消息,大众点评网与美团网今天联合发布声明,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已共同成立一家新公司。新公司将实施Co-CEO制度,美团CEO王兴和大众点评CEO张涛将同时担任联席CEO和联席董事长,重大决策将在联席CEO和董事会层面完成。

合并后,两家公司在人员架构上保持不变,并将保留各自的品牌和业务独立运营,包括高频到店业务,同时将加强优势互补和战略协同,推动行业升级。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新闻 国庆长假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