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网络视频 > 正文

国产二次元宅歌亮相niconico超party 秀爆全场
2015-10-27 11:42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宅歌宅舞简单、易上手,也因此得到了很多二次元爱好者的喜欢,成为了二次元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和日本相比,我国二次元行业较为弱势,一直在被动的接受日本输出。尽管如此,最近通过AcFun Showparty选拔而出的走音系动圈组在日本“超party”上的演出,博得了日本观众的喜爱,实现了一次中国二次元的“反攻”。

图片1

一场盛会的成功 一个行业的成熟 

“超party”,日本“niconico动画”网站主办的日本最大的宅向party,聚集了二次元内最优秀的表演,可以说,“超party“的节目代表了二次元宅歌宅舞的最高水平。

图片2

此前,“超party”的舞台上从未见过其他国家的演出者,这也从侧面表现出日本二次元行业在业界的霸主地位,衍生物的发展程度依赖于产业本身,“超party”也体现出了日本二次元行业的高度发达。走音系动圈组的成功也就显得十分耀眼。

困难重重 走出国门实属不易

回过头来看看自己家的情况,会发现,我们的二次元和日本的二次元相比,仍然略显稚嫩。

首先,我们的二次元产业起步晚,在发展的过程中又面临着种种压力,在很长的时间里都不被社会主流所接受,导致了发展速度也比较缓慢。和日本的二次元产业相比有着一定的差距。

图片3

其次,走音系动圈组在party上演唱的依然是日本动漫歌曲,这其中也有着我国的二次元产业始终缺少强有力的IP的无奈。从业者们始终在呼喊着要做大做强自己的IP,目前已经有一些成果,但是仍然不能称为强势。和日本二次元行业之间的差距,实非一日可以弥补的。

不缺行业基础 缺的是时间

走音系动圈组参加这场盛会,博得了眼光奇高的日本观众们的喜爱。单独来看是因为其自身过硬的实力。但是放开眼光再看,他的成功的背后,有着一个正在走向发达的行业的支持。

走音系动圈组在最终走上“超party”的舞台之前,经过了AcFun网站的选拔,在AcFun showparty中由原石打磨成璞玉。最终才能够成功在日本舞台上绽放光彩。这其中包含着数不清的环节。

图片4

在我国,二次元有着广泛的基础和极大的发展潜力,参与人数连年增加。资本也在不断的进入,2014年成立的公司数量是2013年的2倍之多。但是,公司数量的增多也不能代表我们拥有了强势的IP。

不过,缺少IP并不意味我们就无法站在最高的舞台上,走音系动圈组的成功也证明了这一点。我们有A站这样发展优良的平台,有走音系动圈组这样的优秀参与人员,在内容上也有《大圣归来》这样成功的例子。可以说,我们二次元产业有一些环节已经成熟,我们的基础不比任何人差,甚至犹有过之。

图片5

走音系动圈组的成功,直接从正面做出了回应,我们不会永远落后。行业的环节正在逐步完善,规则也在陆续建立,如AcFun Showparty这样为国内内二次元人群提供更多机会、更广平台的活动将会越来越多,我们的二次元也将会走向真正的成熟。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二次元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