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百度Q3业绩符合预期服务交易转型进入加速期
2015-10-30 11:26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0月30日消息,百度(NASDAQ:BIDU)公布了截至2015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本季度,百度总营收为183.8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6%,其中移动营收占比持续上升,达到54%。同时,服务电商化进程进一步加快,百度糯米、百度外卖和去哪儿构成的电商化交易总额(GMV)为60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19%。这标志着百度作为一家全方位的移动公司,服务交易转型进入加速期。

“中国已全面进入移动时代,百度现在2/3的搜索流量都来自移动端。作为开创者,百度正在重新定义用户的移动体验。通过将搜索、地图与服务交易深度整合,我们进一步拓展了自身的平台能力。”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表示,“这样的优势使我们在O2O领域势头强劲,服务交易增长迅速。”

百度首席财务官李昕晢表示,“受益于移动端贡献增大,我们又取得了一季稳健的财务进展。在服务交易领域的增长势头给予我们更强的信心,我们将以发挥并加强百度竞争优势为原则,继续坚定投入。”

财报数据显示,百度第三季度网络营销营收为176.8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1.7%;归属于百度的净利润为28.41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26.7%。在这一季度,百度坚定投入面向未来的研发,以及加快服务交易转型的支出。其中,研发支出为26.9亿元,同比增长46.9%。销售、总务和行政支出为人民币57.02亿元,同比增长111.2%,主要用于去哪儿、百度糯米、百度外卖、百度地图、直达号、百度钱包等服务交易业务的营销支出以及爱奇艺业务的投入。

第三季度,百度移动搜索9月活跃用户(MAU)为6.43亿,同比增长26%;移动端百度地图9月MAU为3.26亿,同比增长34%;截至到9月底,百度钱包激活账户为4500万,同比增长520%。基于移动业务的稳定增长,百度面向本地服务商家推出融合移动推广和本地服务交易的“本地直通车”,将手机百度、百度地图、百度糯米三大平台数据打通,为商户提供从营销推广到交易支付的全流程能力支持。此举将进一步完善移动货币化机制,充分发挥整合优势,成为百度繁荣服务生态,转型服务交易平台的新动力。

财报中,百度对2015年第四季度的业绩进行了展望:预计2015年第四季度,百度营收总额将会介于182亿元人民币到187.5亿元人民币之间,同比增长29.5%到33.4%。考虑到百度用去哪儿股权置换了携程的股权后,不再保留去哪儿的投票权,自2015年10月26日起,百度将不再合计公布去哪儿的财务数据。 

百度在财报中透露,2015年10月22日,百度董事会批准了一项新的股票回购计划,可能会在接下来的24个月内回购总价值最高达20亿美金的股票。第三季度,百度刚刚完成了一项公司董事会于今年7月批准的股票回购计划。根据该计划,百度回购了总价值约10亿美金的将近600万股美国存托股份。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在两个财季中接连两次大举进行股票回购,显示出百度对公司未来发展充满信心。百度第三季度在GMV上的亮眼表现,凸显了其在服务交易领域的优势。随着携程加入百度系,百度完成在O2O领域的重大战略布局,并加速该业务与百度糯米、百度外卖等交易型业务的协同。在营收持续稳定增长、移动货币化能力不断提升的基础上,百度已进入向服务交易平台转型的加速期。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百度 财报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