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传途牛获海航旅游5亿美金战略投资 与同程合并事宜或加速
2015-11-23 17:06  牛华网  王新宇  我要评论()
字号:T|T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消息 今日途牛向媒体发放邀请函,证实明天(24日)将在北京举办一场发布会,内容则与海航旅游有关。随后有知情人士透露,途牛已获海航旅游5亿美金战略投资,明日发布会将公布更多细节。

上周在线旅游行业曾流传一条重磅新闻,途牛或将与同程近期完成合并。传闻之后,途牛及同程高层不约而同的否决了传闻,但都向外透露不排除资本方面的合作。有分析人士指出,此次途牛获5亿美元投资后,或将加速与同程合并一事。

另外,刚刚完成对去哪儿并购的携程也有可能参与其中。据新浪科技报道,携程11月16日宣布成立了新的度假BU(旅游事业部),并将单独分拆上市。该动作被认为是携程有意将新的度假BU整合进途牛,实现借壳上市。

至于与同程合并一事,暂时双方均为发表新的言论。分析人士认为,途牛此举一定程度上是在为何同程合并储备弹药。

此前我们曾撰文分析途牛与同程的合并传闻。双方今夏为争市场份额进行了一轮烧钱补贴大战,由此引发持续亏损和恶意竞争。在前面的文章中我们提到,双方合并将有效形成资源互补,并且也能停止行业恶性竞争。

同时,传闻合并一事背后是有资本层面在助推。而身为双方股东的携程在合并过程中又能获得什么利益呢?

按照今日传出的说法,携程将把新的度假BU分拆并整合进途牛,实现借壳上市。而如果途牛、同程合并为真,那么双方在合并前需要争夺主导权,也就是合并后谁会出局。途牛此时完成5亿美金融资,很有可能是在储备弹药准备在后续合并事宜中争夺主导权,这也符合股东携程的战略意图。

如果传闻成真,那么携程是将希望寄托于途牛身上。将新的度假BU剥离后,可借途牛实现上市。那么为何不是同程呢?携程去年曾以2亿美金战略入股同程,投资完成后持股比例约30%,而据SEC文件披露,携程CEO梁建章在途牛的持股比例仅为4.6%,携程在同程的影响力要远大于途牛。

但是,值得留意的一件事是,今年7月同程完成新一轮融资,投资方包括万达文化集团、腾讯产业共赢基金和中信资本等,并未有携程身影。当时有传言称携程想要控股同程,但同程CEO吴志祥有意独立上市,引入万达、腾讯战略投资是为稀释携程股权。换句话说,携程在同程已经失去绝对话语权。

此外,有关同程旅游登陆A股市场的消息一直存在,吴志祥也多次公开表示同程计划登陆A股。但受大环境因素影响,同程最快登陆A股的时间点也要在4到6个月之后,时间成本过高,不符合携程预期。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途牛 同程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