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科大讯飞深入布局人工智能 发布人机交互界面等三大产品
2015-12-21 16:08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牛华网讯 近日科大讯飞在京举办2015年度发布会,会上,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发布了基于语音交互技术基础的交互界面——AIUI,以及2C的录音宝、录音笔、讯飞听见网、智学网和E听说等产品。

在刘庆峰看来,人工智能未来会像水和电一样无所不在,此次发布的人机交互产品AIUI被称做是科大讯飞里程碑式产品,AIUI集成了包括双全工技术、麦克风阵列技术、声纹识别技术、方言识别等。

发布会现场,科大讯飞将AIUI应用到大会现场,刘庆峰到演讲被实时同步转换成文字,刘庆峰表示,作为认知智能的三大核心支撑能力:人机交互、知识管理与推理学习,科大讯飞围绕此研发新品,不进赋予机器“能听会说”的能力,还能赋予机器“理解思考”的能力。

此外,科大讯飞还发布录音宝、录音笔与讯飞听见网,据刘庆峰介绍,音文转写是当下都市生活的一种经常性需求,在正式发布之前,录音宝产品已经有了超过100万的用户。而随着流媒体的不断演进与普及,相信,在未来的图文直播时代,科大讯飞的音文转录产品的价值将会更加凸显。

作为科大讯飞2C的教育产品智学网与E听说,刘庆峰表示,目前全国已经有全国31个省市的8000万师生在使用科大讯飞面向K12教育所推出的高科技教学与考评产品,希望解决“老师忙、学生盲、资源茫”的教育行业痛点。

同时,不仅实现了语音与文字的识别、合成与分类,还实现了智能批改、全科阅卷、资源库自动建设等真正具备“人工智能”的产品目标,在教育资源的高效和个性化辅导方面做了试水。

刘庆峰表示,在实际上已经到来的“万物互联时代”,语音为主,触摸、图像、手势为辅,将成为人机交互的新常态,而在这种人类生活的新常态中,人工智能技术的突破是用来延伸人类能力而非替代人类的。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科大讯飞 人工智能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