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陈永海:高德“智慧景区”将占在线景区10%市场
2015-12-29 11:14  牛华网  王新宇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12月29日报道 高德地图昨日在古北水镇举行发布会,宣布联合乌镇、古北水镇推出“智慧景区”服务。 据了解,该服务包括移动地图、明星导游、实时信息、人流调度等多个功能,可以彻底解决之前游客在景区容易遇到的迷路、拥堵、排队、信息滞后等问题。

据统计,截至2015年年底,中国共有5A景区213家,4A景区617家,3A景区更是不计其数。据中国旅游研究院数据,2015年中国旅游接待总人数已经突破41亿人次大关。而由于无法提供基于景区信息、游客位置的实时在线服务,过去旅游社区厂商、在线旅游厂商、景区管理方中的任何一方,都无法独立解决景区的游客在线服务问题。

高德集团产品副总裁陈永海表示,市场容量、景区旅游痛点以及景区管理服务是高德地图推出“智慧景区”服务的三个原因。通过这次合作,首次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智慧景区服务。“这块市场容量很大,高德只要吃掉十分之一也是很大的市场盘子。”

除上述因素外,在线旅游服务市场的整体缺失,也导致消费者急需“智慧景区”服务。陈永海认为,市场上四类在线旅游相关产品中类似蚂蜂窝、穷游的社区应用仅能帮助出行决策;OTA厂商又缺乏景区数据,景区管理方难以独立实现智慧景区,手机地图和O2O厂商的初心在营收。

在陈永海看来,手机地图和智慧景区是天生一对。”要想实现智慧景区,需要具备以下几种能力。分别是用于帮助游客体验步行导航、语音导游等智慧景区功能的手机地图客户端能力,帮助游客和景区绘制出景区内准确精细地图的基础数据能力,帮助游客和景区进行拥堵、排队等人流、车流大数据采集、分析的LBS大数据能力,帮助景区对景区实时活动信息、地址信息变更等数据进行在线管理的数据管理能力。“

据了解,在手机地图领域,高德是唯一具备以上所有能力的厂商。目前,高德地图拥有超过四亿用户,以30.7%的占比排名行业第一;高德拥有超过十三年的专业数据生产能力,累计采集超过5000万个POI数据,超过530万公里导航道路数据,总共可绕行赤道130圈;高德拥有强大的LBS大数据能力,全球每天有超过6亿台设备使用ROM级别的高德定位服务,LBS定位服务日请求量达数百亿级别,能够为景区带来各类最精准的实时人流信息和分析结果;同时,高德云图还能为景区带来完全自主的地图数据管理解决方案。

陈永海表示:“高德地图始终专注于满足用户的出行服务,而景区旅游是非常重要的出行场景。相比其他手机地图厂商更加注重发展O2O和提升GMV,我们更加重视如何满足用户的出行服务需求。因此高德地图的智慧景区服务无论对游客还是景区管理方,都是完全免费的。”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高德 智慧景区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