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努比亚获苏宁19.3亿元增持 加速布局渠道与海外市场
2015-12-31 11:50  牛华网  刘楠  我要评论()
字号:T|T

QQ截图20151231112745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12月31日消息,苏宁润东以19.3亿元增持努比亚股份,此番投资后,苏宁润东占有努比亚33.33%的股份,中兴持股从之前的90%变成现在的60%,英才投资也从10%的股权降至6.67%。

据悉,此轮增持后,努比亚估值将超过10亿美金,根据协议本次增资中投资19.30亿元,用以认购努比亚33.33%的股权,其中2958.23万计入Nubia注册资本,189041.77万计入资本公积。

本次增资完成后努比亚董事会由7名董事组成,其中,中兴有权委派4名董事,苏宁有权委派2名董事,英才投资有权委派1名董事,董事长将由中兴提名董事担任。此外,苏宁将享有优先认购权、共同出授权、反稀释权、合格IPO请求权、领售权以及优先清算权等权利。

早在今年8月,苏宁首次与努比亚达成战略合作,深耕O2O,而此次增持,苏宁业务板块再次升级,面对拥有多个品牌首发渠道特权的京东,苏宁也需要拥有属于自己的手机品牌支持,以缓解竞争对手压力。

另一方面,国产手机市场逐渐回暖,但努比亚不论是销量还是品牌影响力都不尽如人意。有媒体报道称,去年努比亚销量为500万部,而这仅占到中兴终端去年4800万部销量的逾10%。努比亚急需拓展线下渠道、国际市场来抬高销售业绩。

此前在双十一媒体沟通会上,努比亚透露未来品牌目标:3年成为国内知名手机品牌,5年成为全球手机知名品牌,10年全球科技领先品牌。而2016年将作为努比亚大力拓展海外市场的一年,市场将主要集中在北美,以东南亚为中心的亚太区域,还有欧洲。

此次与苏宁深入合作,无疑将加速努比亚在市场布局,依靠苏宁电商生态系统系统,实现渠道拓展,布局海外市场打下基础。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努比亚 苏宁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