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中石油深化“互联网+” 与阿里巴巴开展战略合作
2016-03-10 11:28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牛华网讯 3月10日,中国石油集团公司与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集团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本次战略合作签约标志着中国石油掀开了以“互联网+”践行创新发展战略的崭新一页,也预示着中国石油将努力用新理念、新举措打赢低油价时代的发展攻坚战。同时,中国石油与阿里巴巴、蚂蚁金服的合作,也彰显了双方共同推动央企深化改革、油气行业转型升级的坚定决心。

双方约定将立足互联网平台,深化合作渠道、拓展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模式、提升消费体验,共同推动双方业务的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按照战略框架协议,中国石油和阿里巴巴及其关联企业——蚂蚁金服,将在阿里云、电子地图、互联网汽车、天猫、菜鸟物流,以及中国石油掌上营业厅、互联网支付、电子加油卡、互联网金融、会员共享和积分互换、联合营销等领域开展广泛务实合作。此前,双方已在支付宝服务窗充值和支付宝条码付等方面展开合作,并取得积极进展。

2015年7月4日,国务院印发了《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明确未来三年以及十年的发展目标,提出包括创业创新、协同制造、现代农业、智慧能源等在内的11项重点行动,并就做好保障支撑进行了部署。提出要通过加快互联网与传统行业的深度融合,实现产业结构和行业发展的转型升级。中国石油携手阿里巴巴,积极投身“互联网+”改革实践,加快打造智慧物流、智慧油站,依托昆仑加油卡这一媒介,深入开展跨界营销,积极拓展汽车后服务市场,着力构建“人·车·生活生态圈”,通过线上线下渠道融合,丰富顾客消费体验,满足顾客多元化消费需求,目前已经见到了阶段性成效。

与阿里巴巴进行战略合作,将加快中国石油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推动管理体制机制优化,实现业务间协同发展、高效整合,提升核心竞争力,有效应对低油价挑战。同时,中国石油还将借助阿里巴巴在大数据分析应用、互动式营销方面的技术优势和先进经验,进一步降低资本运营成本,提高管理和运行效率,为客户提供更温馨、更便捷、更精准的消费服务,扩大下游客户群体,提升中国石油企业形象。

阿里巴巴、蚂蚁金服作为国内互联网及互联网金融领域的领先企业,一直致力于以互联网、大数据的技术和理念助力各行各业向“互联网+”转型升级,增强各行各业的创新能力,为各个领域的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和体验。与中石油的战略合作将“互联网+”推进到一个全新的领域,这将是“互联网+”战略深入发展的标志性事件。

签约前,中国石油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王宜林与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会晤,双方围绕当前互联网发展趋势、油气行业与互联网融合、国家能源+互联网战略、互联网大背景下传统行业转型发展等,就如何发挥各自优势,适应形势变化、形成整体合力,共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消费者差异化需求,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喻宝才和蚂蚁金服总裁井贤栋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中石油 阿里巴巴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