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从扶老人险到法律维权险 支付宝日常纠纷保障再升级
2016-03-17 15:19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纠纷似乎没少发生。遭遇碰瓷,医患争执,劳资纠纷,常常让人叫苦不迭,想诉诸法律却无从下手,即使打上官司有时还得自己掏钱。

近日,支付宝联合华安保险上线了一款“法律维权险”,如果投保人在生活中遇到碰瓷、医患、劳资纠纷,或是搀扶他人引发纠纷,甚至食用假冒伪劣食品引发纠纷,都可以获得相关法律费用的赔偿。

记者进入支付宝-我的-我的保障看到,这款保险的保费是19.9元,最高赔付2万元,并赠送法律电话咨询服务,可以咨询各类纠纷问题。

不过,一款小小的互联网保险,究竟能起到多大的作用?

去年,支付宝曾上线“扶老人险”,保障如果扶老人被讹产生的法律诉讼费用,3元保2万,也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曾经引发社会关注。

记者从支付宝母公司蚂蚁金服的保险事业部了解到,这一险种的确可以算作是对“扶老人险”的升级换代,是希望在更多的场景中,为普通用户的维权提供保障,同时也希望借这样一款保险,增强用户的法律意识。

“遇到事了,不用怕,应当诉诸法律,寻求法律的帮助。”蚂蚁金服保险事业部高级产品专家林顾强告诉记者,推出“扶老人险”的初衷是希望让更多人能放心去扶起跌倒的老人,后来发现类似的场景还有很多,比如医生与患者的争执、员工与老板的纠纷等。

据了解,投保后,如果遇到纠纷,比如因搀扶帮助别人被讹,驾车过程中遇到有人碰瓷,或是因为老板拖欠薪水产生劳资纠纷,和医务人员发生医患纠纷,以及购买食用假冒伪劣食品造成人身伤害,都可以拨打华安保险电话95556进行理赔咨询并报案,华安保险将为其提供全年的法律咨询服务和最高2万元相关法律费用报销。

一想到打官司,许多人都会望而却步。比起仅仅获得小额的赔偿金,对于大多数消费者而言,能及时获得法律咨询,还能“报销”诉讼费,才是更实用的保障。

林顾强介绍,保险产品赔付内容的价值在于更方便的解决用户需求,尤其是一些个人平常难以轻易获得的服务。“实际上,做好事被讹的概率并不高,但大家更需要的是一份安全感,一旦出了问题,有专业的律师团队在背后维护自己的权益。”他说。

互联网思维和技术,正赋予保险产品更多的社会功能和意义。面对“做好事却被讹”的现象,从话题争议到解决方案的探索中,互联网保险不断发挥着自己的作用。而从用户的感知和需求出发,互联网保险产品也一直在迭代。

医患矛盾、劳资纠纷、化妆品过敏、充电宝爆炸、劣质奶粉……互联网思维和技术使保险越来越多地关注解决人们生活中的碎片化问题,正是在这一过程中,保险也越来越体现出“国民服务”的特质。林顾强也介绍说,蚂蚁金服的保险服务目前已经在电商购物、外卖、旅行、电影、农村淘宝等领域进行探索,为人们的生活提供时间、品质、法律纠纷、财产、人身意外等各类保障,未来还希望将保险深度接入人们生活的更多场景。

附更多资料:

支付宝“我的保障”平台最近推出了一系列保险服务,包含法律维权险、充电宝及手机爆炸、化妆品过敏、奶粉召回损失和食品安全险等,生活中的琐碎风险可以由保险来“一键管理”。(详见图表)

QQ截图20160317151829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支付宝 蚂蚁金服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