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暴风科技打出“生态”牌:投资音乐、游戏及影视公司
2016-03-28 22:12  牛华网  王新宇  我要评论()
字号:T|T

暴风科技打出“生态”牌:投资音乐、游戏及影视公司

牛华网3月28日报道 暴风科技今日举行生态战略发布会,宣布入股海洋音乐、天象互动以及稻草熊影业,并与合作伙伴共同构建一个日活用户超过1.5亿的大娱乐生态联盟。

DT大娱乐是暴风科技上市后提出的长期企业战略,其核心是通过布局多个业务版扩实现DT大娱乐覆盖。目前,暴风科技已完成VR、TV、秀场、视频、文化等五大业务布局,并开始拓展云视频、互联网金融以及O2O领域。

今天,暴风科技联邦生态八大业务集体亮相,其中包含不久前30亿收购而来的3家公司,而暴风科技对海洋音乐和天象互动的投资是今天首次披露。

暴风科技去年10月停牌,不久前放出30亿收购3家公司的消息,包含游戏开发商立动科技、海外游戏渠道分发甘普科技以及江苏稻草熊影视。

今天的发布会上冯鑫也再次透露出对游戏行业的看重,除收购和入股游戏产业公司外,与海洋音乐的合作也会涉及到游戏的流量引流。同时,暴风科技还与天象互动合资成立了一支3亿元人民币游戏基金,主要用于优质游戏研发和IP孵化。

早在去年CJ期间,冯鑫就表示出对游戏的热忱,不过彼时仍停留在VR游戏的概念阶段。今年完成对立动科技及甘普科技的收购后,今天暴风还宣布将与天象互动成立一家新的游戏发行平台。

发布会上冯鑫给暴风定下的游戏基调十分明朗,借助海量娱乐人群为发行平台的流量背书,同时打造互动性的影+剧+游系列产业,外加还有VR游戏。至此,暴风游戏业务基本完成了从研发、发行、渠道以及IP孵化、衍生的全产业链布局。

与海洋音乐的合作为入股形式,具体金额不详。合作内容包含广告、游戏、秀场业务,暴风的做法是将其与自家的秀场、视频以及VR业务形成互动,未来也会向O2O、互联网金融领域拓展。

暴风科技入股稻草熊影业的计划因后者的明星效应广为人知,吴奇隆、刘诗诗、赵丽颖分别是稻草熊影业的艺术总监及股东。今日在发布会上,冯鑫宣布即将成立暴风影业,而首批合作伙伴即刚入股的稻草熊影业。同时,暴风还将与稻草熊影业共同成立一家VR影视制作公司暴风稻草熊,将VR技术应用到实际的影视作品拍摄中。

另外,关于暴风魔镜的消息也有透露。冯鑫会上表示,魔镜累计出货量已达100万台,并已着手商业化。暴风魔镜CEO管晓杰透露,魔镜团队人数已至500+人次,线下覆盖超20省、5000+体验店,今年目标将这个数字提升至20000家。商业化方面,冯鑫表示为魔镜定下了5000万元的营销目标。

暴风科技的一系列动作被外界认为,是在变相复制乐视。乐视登陆A股通过视频网站、手机、智能电视、体育等产业运营,已经成为A股市值最高的科技公司。有趣的是,今天发布会上冯鑫也献唱了那首贾跃亭在乐视年会上表演的歌曲《野子》。

业务上的高度类似令这两家同在A股的科技公司交集很多,今天的发布会后已经有媒体将暴风称之为“小乐视”。一个值得玩味的细节是,冯鑫演唱完毕后说,《野子》原本是暴风最先发现的一首歌曲,今天要从乐视的手中拿回这首歌的“版权”。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暴风科技 冯鑫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