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告别团购 数万餐饮商家用口碑让生意回归良性循环
2016-04-05 11:58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过去一年,美团与点评合并,新口碑杀出,百度重金押注外卖……这一切说明,O2O市场仍旧处在“战国时代”。从O2O在国内兴起到现在的五六年间,国内O2O的主流模式是团购。而去年,背靠阿里和蚂蚁金服的支付宝口碑却打出了“反团购”的大旗,表示要让商家摆脱团购这种“吸血模式”,进入更健康的发展轨道。

告别团购 数万餐饮商家用口碑让生意回归良性循环

以新口碑为代表,国内O2O可能迎来服务模式的根本性变化。3月21日至27日,浙江千余家中小餐饮商户就联合支付宝口碑发起了“无团购周“活动。而每个月28日的“支付宝口碑权益日”,也在向行业一次次透露着这样一个信号:抛弃团购,商家可以活得更好。

“支付宝口碑权益日”由支付宝和口碑在去年发起,以每月28日为活动日。在刚刚过去的3月28日权益日,全国有2.6万家餐饮商户自愿参与,覆盖了3000多个餐饮品牌。用户在活动商家处就餐,可享受8.8折优惠。而商家可根据自身意愿,向用户赠送二次消费券拉动回头客。从商家的反馈看,权益日的各项成绩也十分亮眼。

口碑权益日帮商家成交轻松翻番

支付宝口碑披露的3.28权益日数据显示,这一天创造了周一的整体交易笔数高峰,同比上一周增长超40%。“支付宝口碑权益日”活动给商家带来的拉动效应明显。不少商家的交易量达到了平日里的三四倍。可见,凭借支付宝和口碑的超强影响力,即使不通过团购这样的“吸血”模式,也能让商家取得超出预期的效果。

在参与权益日活动的2.6万个商户门店中,小南国、金鼎轩为代表的一批知名正餐品牌的订单量增幅均超过100%。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正餐中表现最优的小辉哥火锅订单同比增幅超400%。

除了正餐商家的惊艳表现外,参与权益日的轻餐商家也取得了满意的效果。支付宝和口碑的数据显示,权益日当天,轻餐商家的订单增幅普遍超一倍,表现最佳的良品铺子订单同比增幅高达310%,与小辉哥同为各自类目第一。

授人以鱼不忘授人以渔 餐饮商家回归良性循环

权益日对餐饮商家的帮助十分直观,事实上这种成绩并非偶然。去年,支付宝口碑权益日在商超快消领域首先被印证可行。而今年,“支付宝权益日”升级过渡为“支付宝口碑权益日”,主战场也从快消转换到餐饮。这也意味着,支付宝口碑今年将重点发力餐饮,直击美团点评的腹地。

如果说,“支付宝口碑权益日”是要“授人以鱼”,那么此前口碑发布的业内第一个餐饮行业解决方案就是要“授人以渔”。该解决方案主要针对餐饮商户的不同阶段运营需求,有聚客、爱客以及尊客三个版本,从支付即会员、精准营销和大数据营销三个方面帮助餐饮商户进行高效运营。

中国饭店协会统计数据显示,餐饮行业早在两年前就已呈现出“四高一低”现象:利润率低,平均水平已经不足5%。能源成本高、人力成本高、物业成本高、原材料成本高。这表明对于餐饮商家而言,高效健康地做生意变的越来越难。也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口碑发布的行业解决方案备受关注。

权益日+餐饮行业解决方案,一个侧重用户,一个侧重商户,口碑计划通过这样的组合拳,在根本上满足商家在销量、会员积累和会员运营上的需求,实现更健康的发展。这样的模式,也区别于传统团购形式,让O2O行业第一次能够达到多方共赢的状态。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团购 口碑 蚂蚁金服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