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芝麻分更新亮点:提供虚假学历会影响信用评分
2016-04-06 10:51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4月6日,芝麻分再度更新。本次芝麻分更新的亮点在于对提供虚假学历的用户采取了降分处理。据悉,芝麻信用将持续对提供虚假学历的用户进行分批次的信用惩戒,提供虚假学历会影响信用评分和信用服务。 

此外,芝麻信用发现,有的高危用户不仅提供了虚假学历信息,同时还虚假申报豪车靓号,有些甚至还在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上。来自北京的吴某就是一个典型。不仅谎报学历为北大博士,同时上传的一辆法拉利的车辆也是虚假信息,此外还有花呗逾期行为。

芝麻洞察:虚假学历用户在各个场景的违约率更高

用户点击支付宝APP内的“芝麻信用”-“信用管理”-“信息补全”,选择“学历学籍”验证就能补全自己的学历信息。真实可靠的学历信息能让芝麻信用更好地评估你的信用状况,相反,虚假的学历信息则会对用户的信用评分产生不良影响。

芝麻信用发现,绝大部分用户提供的学历状况都是真实可信的。但是也有极少部分用户为了“刷分”,提供了虚假的信息。芝麻信用数据科学家团队对提供虚假学历人群的信用表现进行了追踪。追踪结果表明,提供虚假学历用户出现违约的概率远远高于提供真实信息的用户,扣分惩戒十分必要。

 芝麻信用如何确定学历的真实性

芝麻信用资深数据科学家赵星表示,芝麻信用使用云计算、机器学习等算法,对用户提供的信息进行交叉比对和验证,从而确定信息的可信度。同时,芝麻信用通过专线方式接入教育部高等教育信息数据库,可以查询并确认包括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普通本专科、成人本专科、网络教育、开放教育、自学考试、学历文凭考试等学历相关信息,对用户提交的信息进行验证。

所以说,故意上传虚假学历资料,不仅不会加分,反而会对个人信用产生负面影响。

随着芝麻分应用场景的扩大,用户通过芝麻分可以享受到越来越多的便利服务:超过600分的用户有机会免押金入住,超过650分有机会免押租车,超过700分有机会快捷办理签证等等。部分用户希望提升自己芝麻分享受更多信用服务,但如果为了刷分而随意提供不真实的信息,反而会适得其反。对提供虚假信息的用户分数进行调整,可以更客观的反映这部分用户的信用状况,从而帮助商户更有针对性的对高信用人群提供便利服务。

 提供虚假学历会对信用产生多久的影响

据悉,提供虚假信息对信用评估所造成的负面影响不会永久保留。在用户删除虚假信息或提供真实信息后,负面影响会减弱,但不会马上消失,而是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步消失。同时,如果用户对芝麻信用的认定结果有不同意见,可以提供相应的证明材料,芝麻信用将在收到材料的10个工作日反馈核实结果。

  如何正确提升信用

俗话说,一诺千金。好的信用可以给你带来财富,坏的信用会让你寸步难行。做到以下这几点,有助于提高信用。

1.建立信用消费档案,比如申请信用卡及消费贷款等服务。

2.持续理性地使用信用产品,不要把信用额度刷爆。

3.量入为出,花钱有计划。

4.如果借钱了,要记得准时还。

5.按时偿还信用账单。万一忘了,收到短信、电话提醒后,第一时间足额还上。

6.按时缴纳水、电、煤气、物业等费用,体现个人信用。

7.适当情况下,可以多选择使用信用服务,如信用卡、信用住、免押金租车等。

8.保持稳定的地址、联系方式,让别人能够联系到你。

9.及时更新学历、工作等个人信息,让芝麻信用更了解你的最新情况。

10.多使用本人账户消费,将点滴信用挂到自己名下。

11.多做一些社会公益,帮助他人也是帮助自己。

12.多使用可记录的电子化消费、理财等,享受数字时代的生活。

13.多交一些信用好的朋友。

不过,信用的提升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无法通过单个行为或事件迅速提升,需要长期的积累和关注。点滴珍贵,重在积累!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芝麻分 芝麻信用 支付宝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