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苏宁金服首轮融资66.67亿元,快速争抢互联网金融赛道
2016-04-25 10:46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苏宁云商4月24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对旗下第三方支付、供应链金融、理财、保险销售、基金销售、众筹、预付卡等金融业务进行整合,搭建苏宁金服平台,并计划通过增资扩股,引进战略投资者苏宁金控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宁金控)。同时,将设立员工持股合伙企业,参与此次增持扩股。

苏宁金融业务正式搭建了独立的运营、资本和员工激励平台,对外融资并引入战略投资者,将以更加独立的架构,为苏宁金融业务的发展提供多样化的资本支持,和更有效的人才保障体系。

公告显示,苏宁金控出资58.34亿元,持有苏宁金服增资扩股后35%的股权;核心员工增资8.33亿元,持有苏宁金服增资扩股后5%的股权。苏宁金服投后估值达到166.67亿元人民币。

增资扩股完成以后,总额达到66.67亿元人民币的增资,将有效满足苏宁金服后续业务发展的资金需求,更为独立的业务平台,也使苏宁金服未来的资本需求能够得到更多样化和高效的满足。同时,资本实力的提升,将能够进一步推动苏宁金服快速发展,打造全生态的综合金融服务能力。

此外,通过搭建员工持股合伙企业平台,苏宁金服将能够实现对核心员工的激励,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加入,优化苏宁金服的人才队伍。

经过3年的发展,苏宁已经构建了完整的金融产业布局,拥有11个行业牌照或资质,并且收入和利润都保持了高速增长。2015年苏宁金服收入增长254.9%,利润增长为435.54%。

依靠苏宁云商O2O互联网零售模式和线上线下海量的用户群体,未来苏宁金服将进一步发挥其独特的O2O金融优势,实现线上便捷互联、线下极致体验,为消费者和企业提供多场景的金融服务体验;进一步加大金融技术投入,巩固在金融科技和产品创新方面的领先优势,打造全生态的综合金融服务能力。

与此同时,苏宁金服在开展金融业务过程中积累的用户资源和金融服务效益同样可以反哺苏宁云商,提高苏宁云商的盈利能力,实现零售、金融的有效协同,提升苏宁云商的资本价值。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苏宁金服 互联网金融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