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谷歌I/O大会全记录:Android、人工智能唱主角
2016-05-19 15:01  牛华网  尤静  我要评论()
字号:T|T

`3H8%1MW}Y_P]%8G]0QT(H1

导语: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谷歌在旧金山召开了2016年度I/O开发者大会。会上,谷歌更新了Andoid、Android Wear系统和开发工具,还发布了两款新应用、全新VR平台Daydream VR和虚拟助手。

具体如下:

谷歌是全球规模最大的科技公司之一。毫不夸张地说,该公司的一举一动影响着整个科技界。I/O开发者大会是谷歌一年一度的开发者盛会,按照惯例,谷歌在会上会举行长达数小时的主题演讲,在演讲中发布更新和新品。

当地时间18日早上(北京时间19日凌晨),谷歌在旧金山召开了2016年度I/O大会。和往年一样,谷歌今年的重点是软件。但除了消费者最关注的Android、Android Wear系统外,人工智能也是谷歌今年I/O的重头戏之一。

Android

三月,谷歌公布了新一代Android操作系统的预览版,新版Android代号“Android N”。在I/O大会上,谷歌公布了新版Android N系统的更多功能,包括支持VR、自动清除屏幕上较少使用的应用程序、分屏多任务、通知中心支持快捷回复等。

MQKMR@P_CWLYE~6{1SATCXK

谷歌表示,Android N支持Vulkan UI,它能够大幅提升应用程序的安装速度性能,还会自动帮助设备升级系统。据说Android N系统下应用程序的安装速度最多提升75%。

众所周知,此前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均以食品命名。到了今年,却简单地更改为“N”。但谷歌表示,这“N”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含义,单纯地只是简化名称罢了。

在公布Android N移动操作系统更多新特性的同时,谷歌还发布了针对可穿戴设备的Android Wear 2.0更新,并宣布Android Wear 2.0将于本周内率先面向开发者推送。

Android Wear 2.0不仅带来新的界面,还加入了续航提升、本地应用、官方键盘、“Smart Reply”等新特性。本地应用意味着搭载Android Wear 2.0的可穿戴设备不再依赖智能手表,官方键盘意味着用户可在Android Wear 2.0设备屏幕上输入。当然,如果各位用户懒得自己手写输入的话,也可以通过“Smart Reply”功能让设备自动提供回复。

DQ3QJL}88ABN$GNMTPG8KVO

在I/O大会上,谷歌开展示了Android系统的另一项新功能,被称为“Instant Apps(即时应用)”。该功能旨在提升Android设备的工作效率,同时通过无缝集成Web应用和独立应用程序,来缓解Android系统的碎片化问题。

简单地说,Instant Apps功能就是根据用户需要下载应用程序的某一部分,而非整个应用程序。Instant Apps功能支持Android 4.1及之后版本的Android应用程序。

虚拟现实

谷歌是最早涉及虚拟现实领域(VR)的科技公司之一,该公司的Cardboard是当下最简单和便宜的VR设备。事实上除了Cardboard外,谷歌对VR还有更大的野心。

在I/O大会上,谷歌发布了基于Android N的VR平台Daydream,并展示了自主开发的参考设计。

NGH(~5O3F3_)_IQV_9UK(GE

Daydream设备将由头盔、手柄和智能手机组成。I/O大会上谷歌也公布了能兼容Daydream头盔智能手机的配置需求,从谷歌公布的信息来看,多数搭载Android系统的秋季款智能手机都可与Daydream头盔互通。

谷歌为Daydream开发了界面和专用的VR模式,并宣布正优化旗下应用以配合VR设备,包括Play Movies、Street View和Photos。

智能家居

人工智能是谷歌今年1/O大会的另一大主题。谷歌希望借人工智能来提升Google Now,以赶超苹果Siri,为此该公司推出了新语音助理Google Assistant。

7W{(R4%F2SAGHXD{23_8U9J

Google Assistant的对话能力比Google Now强,还具备预测查询、精炼检索结果的功能。最棒的是,Google Assistant语音助理不仅支持移动设备,还将被整合进谷歌全新语音助理设备 Google Home之中。

Google Home的外形像个音箱,看起来非常时尚漂亮。Google Home支持谷歌Cast软件,触发它的语音指令仍是“OK,Google”。

Gooogle Home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推出。

即时通讯

谷歌目前已有两款即时通讯应用,分别是Talk和Hangouts。这两款应用积累了一定的用户基础,但绝谈不上大红大火。

IH43CXOV3OXH@DFQ_M@T)F8

I/O上谷歌推出了一款新聊天工具,名叫 Allo。Allo集成新Assistant语音助理,它会根据用户收到文字和图片信息,直接在聊天框中跳出建议。例如,如果看到聊天对话中出现约会吃饭的字样,Assistant就会向用户推荐餐厅,甚至是帮用户预约。

除了Assistant语音助理外,Allo聊天应用还有数项有趣的功能。例如允许用户在打字的同时,通过上下滑动来改变字体大小的Whisper Shout。

M46HC61`~)2DZX4_0UI1P6X

与此同时,谷歌还推出了视频聊天应用Duo。和Hangouts不同的是,Duo主打一对一视频聊天。有意思的是,谷歌给Duo设计了一项非常奇葩的功能,叫做Knock Knock。Knock Knock功能下,用户未接通视频聊天前就能看到对方的形象。

开发者工具

谷歌新开发者工具,Android Studio 2.2预览版,加入了测试记录功能、APK分析仪、新版JIT编辑器、模块化应用构建机制,同时也增强了对C++和Java 8的支持。

谷歌也发布了新版移动应用分析管理工具Firebase Analytics,同时也正努力在Cloud云服务中整合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和计算机视觉API。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谷歌 I/O Android 人工智能

责任编辑:尤静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