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百度贴吧回应“戒魔人吧”盗版事件:已全面删除清理
2016-06-12 13:37  牛华网  王新宇  我要评论()
字号:T|T

牛华网讯 6月12日消息 因“戒魔人吧”“斩鬼杀神吧”等部分动漫贴吧存在盗版内容一事,百度贴吧近日再次引起广泛关注。

百度贴吧5月底进行了一次最大规模的版权保护行动,许多文学类、动漫类贴吧遭到暂时关闭整顿处理。日前,大多数贴吧已经恢复上线,但“戒魔人吧”等动漫贴吧再次出现盗版侵权内容,并且作者投诉后甚至遭到吧主禁言。

针对此事,百度贴吧官方今日做出回应:

1 已将戒魔人吧、斩鬼杀神吧等部分动漫贴吧的盗版内容进行了全面的删除清理。

2 百度贴吧已将上任漫画《戒魔人》作者“张三疯”为“戒魔人吧”认证作者吧主。

48885F946A45B0829B0B715343642553

百度表示,百度贴吧坚决打击盗版,维护原创作者权益。自今年5月起,百度贴吧开始严格执行“吧主问责制”,要求小说类、动漫类贴吧吧主应主动承担删除吧内盗版内容之责,禁止吧主将盗版内容加精、置顶,对于不符合规定的吧务团队,将予以撤销处理。

另外,百度在声明中透露,百度贴吧已经联合多家优质动漫版权方,引入200余部优质的正版动漫内容。其中包括源自国内最大的移动端原创日更漫画大角虫的138部,日本超人气漫画平台comico的热门作品52部。预计2016年接入原创动漫作品千部以上。

以下为百度贴吧关于《戒魔人吧》存在盗版侵权内容的处理说明:

近日,百度贴吧接到投诉,称“戒魔人吧”存在盗版侵权内容,作者投诉后被吧主禁言。百度贴吧对此非常重视,并快速做出如下处理:

1、百度贴吧坚决打击盗版,维护原创作者权益。过去半个月里,百度贴吧开展了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版权保护行动,动漫类贴吧也是贴吧查处盗版内容的重点类目。我们已经将戒魔人吧、斩鬼杀神吧等部分动漫贴吧的盗版内容进行了全面的删除清理。

2、自今年5月起,百度贴吧开始严格执行“吧主问责制”,要求小说类、动漫类贴吧吧主应主动承担删除吧内盗版内容之责,禁止吧主将盗版内容加精、置顶,对于不符合规定的吧务团队,将予以撤销处理。经查,戒魔人原吧主对于本吧内容把关不严,按规定已经撤销其吧主职位。另外,百度贴吧推出了“贴吧作者权益保护平台”,作者经过身份认证后将成为其作品吧的吧主,可以对盗版内容进行删除。根据此项新规,百度贴吧已经上任漫画《戒魔人》的作者“张三疯”为“戒魔人吧”认证作者吧主。

3、构建贴吧健康的内容生态,给广大吧友更佳的体验,这是我们矢志不渝追求的目标。日前,百度贴吧联合多家优质动漫版权方,引入200余部优质的正版动漫内容。其中包括源自国内最大的移动端原创日更漫画大角虫的138部,日本超人气漫画平台comico的热门作品52部。预计2016年接入原创动漫作品千部以上。百度贴吧欢迎所有动漫原创作者、版权所有方与贴吧展开合作,一起为动漫迷们提供更好的服务!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百度贴吧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