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公车改革:“互联网+”让用车社会化 支出节省近一成
2016-06-24 16:32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在为乘客提供一站式出行服务的同时,滴滴出行还能为公务用车改革提供解决方案。行业内首个针对政务用车推出的APP“滴滴政务版”,能协助各级政府以“互联网+公务用车”的创新方式,朝社会化、市场化的方向完成公务用车改革。

使用滴滴政务版支出节约近一成

江西上饶市人民政府在进行公务用车改革时,创新性地采取了与滴滴出行合作的方式,通过用“互联网+”的方式试水公车改革。1月15日,上饶市人民政府与滴滴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滴滴将为上饶市提供“互联网+政务用车”服务解决方案。

3月31日,上饶市对取消的公车全部统一原地封存,并开始在全市范围内试运行“滴滴政务版”,服务上饶市直机关4000多名公务员。具体用车流程为:政府机关工作人员只需在手机上下载“滴滴政务版”APP,当有出行需求时,便可直接通过APP提交用车申请,待审批人通过后,系统便会自动调派车辆前往接送,行程结束后,乘客和司机在各自手机上共同确认订单,系统记账,无须现金付款。

通过“滴滴政务版”,上饶市在4月派出了450单用车,5月份派出550单。上饶市发改委公车改革负责人姚晗表示,据测算,车改后的节支率为7.44%。

目前,通过“滴滴政务版”,可以根据政府的层级架构,对用车人员进行分级管理和为不同的人员设置不同的用车权限;并且能通过后台查看、管理车辆及驾驶员信息,同时亦能查看历史用车记录;用车人通过手机客户端进行用车申请、驾驶员也从手机客户端接单,方便快捷且保证了用车前必须经过审批;按照里程、时间进行透明计费,同时具备单位统一结算等功能,能够很好地解决跨区域用车、包车下乡等特殊用车情况。

剩余车辆可进入平台灵活管理

此外,早前滴滴在宣布将推出政务用车方案时也表示,地方政府车改后剩余的车辆也可以纳入滴滴平台进行管理,优先保障公务用车需求,闲置时服务民用市场,将这些车辆的剩余价值最大化。

目前,滴滴出行是行业内能为公务用车改革提供解决方案最多的服务商,“滴滴政务版”APP也是行业内首个针对政务用车推出的APP。滴滴出行在大数据分析挖掘方面具备的优势和丰富的平台运营经验,让滴滴出行有能力协助各级政府以“互联网+公务用车”的创新方式,朝社会化、市场化的方向完成公务用车改革。

随着政府公务用车改革逐渐深入,引用社会力量参与政府机关公务用车改革已成为政府采用的普遍方式。江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俊卿直言:“公车改革的目的不是限制用车,而是要更高效、科学地监控用车。政府机关向滴滴购买出行用车服务,是政府职能转变、以互联网方式管理政务的重要尝试。”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互联网+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