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猎鹰9爆炸星箭俱毁 SpaceX进入一年蛰伏期
2016-09-09 10:58  凤凰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据路透社报道,SpaceX公司在美主要竞争对手——联合发射联盟(ULA:UnitedLaunch Alliance)高管周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猎鹰9号爆炸之后,SpaceX需要对爆炸原因展开一系列调查并对进行相关维修。

为此,在今后9-12个月内SpaceX将可能进入蛰伏期,暂停任何发射任务。

“发生事故后,通常需要等上9-12个月的时间才能重新发射,历来就是这样。”ULA首席执行官托里·布鲁诺(ToryBruno)表示。

9月1日,在佛罗里达卡纳维拉尔角发射场,SpaceX公司的“猎鹰9号”火箭在进行静态点火测试时爆炸,一同焚毁的还有以色列一家公司制造的Amos-6通信卫星,这颗价值2亿美元的通信卫星,本将成为Facebook公司的首枚互联网服务卫星,是扎克伯格“让全人类都能上网”雄心计划的开始,如今这项计划也不得不推迟。

这也是在14个月之内,SpaceX公司火箭发射遭遇第二次失败。目前SpaceX正在对“猎鹰9号”火箭爆炸原因进行调查。SpaceX公司没有公开披露其发射台的受损程度。

布鲁诺称,发生发射事故后,主要问题是“你总要找出来是火箭那部分出了故障,并确认这些故障,之后就是考虑如何修复,以及实际去修复它。”布鲁诺认为,发射台损坏并不是什么大问题,他称:“从以往来看,修复发射台并不需要花太长的时间。”

就在布鲁诺接受采访数小时前,ULA正准备进行第111次火箭发射任务。据悉,ULA此次火箭发射,将在佛罗里达州距离SpaceX发射场1.2英里(2公里)的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进行,使用一枚Atlas5火箭将NASA的飞船送入太空。截至目前,ULA保持了100%的发射成功率。

布鲁诺称,SpaceX火箭发射爆炸后,他立即与SpaceX总裁格温·肖特韦尔(GwynneShotwell)通了电话表示慰问,除深表同情外,同时愿意提供相关援助。“这就是一个小圈子,特别是围绕安全方面的问题,甚至完全超越了竞争层面的东西。”布鲁诺表示。

在私人太空发射领域,ULA和SpaceX互为对手,竞相获得美国政府机构的发射订单。今年5月,马斯克旗下的SpaceX公司打破了原先一直由ULA所垄断的美国军事和国家安全卫星发射市场,赢得了来自美国空军的一份价值8300万美元合同,计划在2018年为美国空军发射一颗全球定位系统卫星。

爆炸视频:点击

猎鹰9爆炸星箭俱毁 SpaceX进入一年蛰伏期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SpaceX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