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19小时2016天猫双11破千亿 中国力量造就未来世界新经济体
2016-11-11 21:40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20秒,1亿!

52秒,10亿!

6分58分,100亿!

2小时30分,500亿!

18点55分36秒,2016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交易额冲破1000亿元。仅仅用了不到19个小时,已经超过去年双11全天交易额,正式进入“千亿时代”。

截至18点55分,双11无线成交占比达82.42%;支付宝支付笔数达到了8.2亿笔,已经超过了去年全天的支付笔数;支付峰值达到12万笔/秒,是去年的1.4倍,也刷新了去年创下的峰值纪录;产生的物流订单量达到5.31亿单;参与双11的全球网民覆盖了224个国家和地区……从11日凌晨0点开始,一个个数字不断刷爆想象力,天猫双11全面展示出奇迹般的中国速度。

此前,马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评价说:来到第八个年头的双11,已成为阿里巴巴对中国新零售技术、运营和商业模式探索的一次集中检测和预演。当线上、线下、物流、技术和数据完美结合,即诞生新的零售形态,同时升级和变革上游供应链,推动供给侧改革。

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为300931亿元,平均每天零售额为824.46亿元,双11在19个小时内凝聚的消费力量,已经超过了单日的社会消费品零售额。而历史记录已证明,双11的峰值,往往就是阿里巴巴平台其后的常态,新零售革命跨越了从量变到质变的门槛,预示着新商业体系的各方参与创新者,开始具备全面拉动消费和提升30万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强大能力。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曾说,阿里巴巴正在构筑的是未来商业的基础设施,包括交易市场、支付、物流、云计算和大数据,不仅让商家与互联网连结,更是让商家与未来的商业模式相连结。

如今的双11已成为一场万物互联没有边界的集体狂欢。在2016双11中,包括苏宁、银泰、TCL、优衣库、索非亚、GAP、Bestseller、B&Q等数千个零售企业、国内外知名品牌,打通了线上线上超过100万家店铺,近10万家线下门店将全面实现电子化运营。无论是生产、零售、物流、支付商家之间的协同,还是平台、商家和消费者之间的互动,都达到了从未有过的密集程度。

在进入千亿时代的节点上,看不见的部分可能比看得见的部分更加关键:极富预见性的生产制造链条、庞大有效的物流链路优化、沉稳有力的金融支撑,以及大数据云计算能力。以阿里提供的商业基础设施为共同纽带,从互联网时代步入DT(数据)时代变革背景下,一个跨边界、跨时空和跨国界的新经济体正在成型。

从第一年5000万元的成交额,到去年的912亿元,再到今年单日进入千亿时代,背后是阿里生态从裂变到聚变的过程。阿里巴巴的庞大生态经过十余年分蘖繁荣,到今天聚集来自全球的需求,连接全球商家与消费者,进而改变制造、物流与金融配置的效率,通过互联网的方式形成新的生产关系。在这种全新的生产关系中,线上线下的界限被彻底模糊,地域与族群边界被完全打破,正是这种高度协同、实时互动的新型经济关系成为新经济体得以产生的基石,而中国速度与中国商业的无限未来正蕴含其中。

在2016财年,阿里巴巴中国零售平台商品交易总额突破3万亿达到3.092万亿元人民币,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移动经济实体。分析师指出,按照目前增速预测,新财年阿里巴巴GMV有望超过瑞典的GDP成为“全球前20大经济体”,2020财年有望冲进“全球前15大经济体”。

照此预计,以阿里巴巴提供的数据时代商业设施为基础,阿里生态可以聚合起全球数十亿计个人和上千万企业的商业活动,这一前所未有的跨边界的新型经济体,其体量和所蕴含的巨大能量将成为世界第五大经济体。

这不仅意味着阿里巴巴的全球竞争力,而且意味着在“工业祛除冗余产能,消费升级迭代”的未来关键五年,阿里巴巴将在中国转型乃至全球经济发展中起到独特的价值和担当。

八年双11已成为中国经济发展速度的缩影和风向标,双11的发展既反映了中国消费能力历经的发展和升级,也预示了从互联网时代向数据时代变革背景下中国经济无限的创新空间。按照马云的预言:“前20年技术革命,后30年应用技术变革社会”,数据时代大幕刚刚拉开,以阿里生态聚合起来的新经济体初见雏形,“双11千亿时代”仅仅是未来中国力量和中国速度的一个起点。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天猫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