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双11内部复盘会,阿里CEO张勇向管理者提出“四心”要求
2016-11-16 12:43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图为逍遥子在2016天猫双11内部复盘会发言1

图为逍遥子在2016天猫双11内部复盘会发言

11月14日,天猫双11内部复盘会上,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表示,2016年双11不仅开启了新零售,更是阿里走向未来“五新”的起点,未来一段时间,用“四心”将“五新”战略思考发展成战略行动,落到行动表,是阿里各业务板块的重要任务。“四心”即一颗通透的心,一颗对客户的敬畏之心,一颗团队之间的包容心,以及一颗做事情的责任心,张勇在复盘双11文化时向全体管理者提出上述要求。

面对靓丽的成绩单,张勇提醒全体阿里员工:到了超千亿的规模,双11的数字就只是一个符号,“我直接跟大家分享我的心里感受,我们不应该去追求每年越来越高的数字,我们要去追求这个数字背后的创新,我们能不能给到消费者真正的节日,以及利用双11这个平台,去孵化更多创新的想法和业务。”

张勇称,1207亿元对双11来说是一个圆满的句号,对阿里来说则是走向未来“五新”——新零售、新金融、新制造、新能源和新技术的起点。“我们怎么走向‘五新’,怎么样把阿里巴巴未来20年的发展,在‘五新’的战略思想下面,能够发展成为我们战略的行动,发展成我们的战术,发展成我们的行动表,这个是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面必须去做的。”

张勇首次从战术层面对“五新”进行了部署。他提出,不能狭义地将新零售理解为就是线上线下的互动和融合,全渠道只是新零售的一个组成部分,网红经济,个性化推荐基础上的用户交互行为,用户购买动线的改变等等,都应该被纳入到新零售的考虑当中。在营销上,要探索品效合一的全域营销、娱乐化营销;在物流上,不仅要追求送得快,更要考虑用大数据让货物的运转更有效率。

对于新技术,他提出,要更大力、更前瞻地投入到人工智能、AR、VR等未来技术的研发中,并思考如何实现技术和商业的完美统一。在新能源上,不仅要做到一切业务数据化,更要考虑一切数据业务化,即基于大数据寻找产生新业务的机会。在新制造上,淘宝要承担新的使命,利用新制造的机会进化升级,实现真正的C2B。

在确定“行军路线图”后,张勇还谈到了组织文化建设。他说,双11不仅复盘业务,也要复盘文化,每一个管理者都要从双11中思考和总结。面对越来越庞大的业务体系,在组织文化上首要要形成一颗心,然后才有一张图。具体而言,就是所有管理者都要有一颗通透的心,一颗对客户的敬畏之心,一颗团队之间的包容心,以及一颗做事情的责任心。

最后,张勇还谈到竞争问题。“永远做别人没有做过的事情,是双11成功走到今天的原因,也是阿里直面竞争的最佳策略。我们要从技术的博弈中跳出来,真正站在市场角度,独辟蹊径,利用阿里集团的优势,利用整个生态资源优势,去找到竞争的制高点。”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双11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