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CNIT发布网约车增长报告:滴滴易到神州份额涨跌互现
2016-11-18 10:47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1月17日,中国IT研究中心(CNIT-Research)发布《2016年中国专车市场研究报告》,报告显示,今年三季度,我国专车市场整体规模继续增长。其中,滴滴出行专车活跃用户覆盖率占比达96.7%,订单量市场份额报94.6%,两指标均以绝对优势稳居首位,易到用车、神州专车则分别排二、三名。具体来看,易到用车Q3活跃用户覆盖率达14.3%,市场份额报3.6%,双双小幅增长,而神州专车Q3活跃用户覆盖率和市场份额分别报5.2%和1.7%,两指标均较二季度时出现下降。

报告指出,作为一项为高端商务人群提供优质出行服务的产品,专车的乘车环境、服务、支付方式等都明显优于出租车。随着云计算、大数据、卫星地图等技术的完善,专车的使用也更加便捷,用户也逐渐养成专车的使用习惯。作为公共交通的有力补充,乘坐专车上下班,也成为常见的出行场景。

在这一大背景下,我国专车市场规模也稳步提升。报告数据显示,自2015年以来我国专车市场交易规模持续上涨,今年三季度,专车市场规模达394.2亿,环比增长18.4%。

具体到专车市场竞争格局,从订单份额来看,滴滴专车市场份额自2015年起持续扩大,今年三季度时增长至94.6%,持续处于绝对领先地位;易到专车市场份额则自2015年三季度起开始扩大,三季度时增至3.6%,而已成功登陆新三板的神州专车,其市场份额则保持了下滑态势,今年三季度时其订单量市场份额已降至1.7%,较二季度时缩去41.3%,这一数据甚至还不及2015年一季度时2.1%的市场份额。

CNIT发布网约车增长报告:滴滴易到神州份额涨跌互现

而在对用户的吸引力上,报告数据显示,2015年以来,滴滴专车月活跃用户稳步增长。在8月滴滴在收购Uber中国后,月均活跃用户数迎来大幅提升,今年三季度,滴滴专车月均活跃用户数增至3854.4万人,环比增长16.4%,这一增幅较二季度时还扩大4.7个百分点。

CNIT发布网约车增长报告:滴滴易到神州份额涨跌互现

易到用车的月活数据也保持了同样的增长态势。报告指出,2016年易到用车活跃用户整体增长较快,今年三季度易到用车月均活跃用户数达531.7万人,环比增幅高达45.6%。对此,报告解释称,易到在2015年Q4至2016年Q3开展了充返活动,活跃用户数增长明显。

CNIT发布网约车增长报告:滴滴易到神州份额涨跌互现

与市场份额走势类似,神州专车的活跃用户数在2016年也出现了下滑。报告数据显示,在行业发展前期,神州专车通过一系列优惠活动使活跃用户数得到快速提升,但进入2016年神州活跃用户规模不增反减,今年三季度,神州专车月均活跃用户数仅为76.4万,较二季度时还降低了8.2个百分点。

CNIT发布网约车增长报告:滴滴易到神州份额涨跌互现

对此,中国IT研究中心指出,今年8月,滴滴出行收购Uber中国,完成了专车市场的整合。随着今年11月开始实行网约车新政对车源、司机等都有较高的限制,各大专车平台将面临整改或转型,网约车平台的补贴力度也将不断下降,预计未来中国专车市场用户规模增长将放缓,短期内专车市场订单量也将不再有明显增高趋势。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网约车 滴滴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