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新闻大求真》解读春运抢票 360专家揭示抢票关键
2017-01-06 11:19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自去年12月15日春运抢票开始以来,各地紧张的抢票气氛就从未停止过,很多热门线路车票甚至出现秒光。为了帮助乘客成功抢票,除了铁道部本身的12306,各种抢票软件应用也纷纷出现。近日,湖南卫视《新闻大求真》栏目对主流抢票软件进行了公开测试,并对春运抢票做了整体解读。

在节目中,节目组招募志愿者在同一地点、同一时间,对4款抢票软件以及12306进行了抢票功能测试。在测试中,360抢票王表现优异,不愧为“抢票神器”的称号。针对抢票原理和注意事项,360抢票专家也在节目中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360浏览器抢票总工程师王银华表示:“所有火车票是从12306服务器出来的,而抢票软件主要是在客户端或者前端,在技术上做网络处理优化,能很好地处理很多人在抢票时出现的意外网络状况。”

对于之前没抢到票的用户,王银华建议:“据我所知,12306放票并不是一次性把所有票在一个时间点上全部放出来,后面还会陆续放票。如果用户之前没有成功购买到返程票,后续还可使用360手机浏览器继续去抢票。一般在18点过后,比如说晚上19点半到22点之间,还是有机会抢到放出来的剩余票或其他退票。”

自推出抢票功能以来,360手机浏览器已经帮助两亿多乘客抢到回家车票。今年更是大力优化移动端,推出了360手机浏览器抢票专版(360手机浏览器8.0),具有高效识别12306图片验证码、全自动刷票、抢票提醒、双引擎抢票等功能,进一步提升抢票成功率。

此外,在春运购票热潮中,网上会出现各类钓鱼网站,很多钓鱼网站会打着抢票的名义引导用户下载或点击,用户很容易因为抢票心切进入钓鱼网站或被安装木马,导致巨大经济损失。

对此,360手机卫士产品经理韩超表示:“目前常用的行骗方式主要有两种。第一种是通过钓鱼网站模仿正规购票的一个渠道,比如一个网站,那么用户可能因为无法区分而在上面输入了银行卡账号和密码,导致被骗;第二种则是用户会收到机票改签或火车票退票短信,短信内容中会有链接或者假的客服电话,只要点了这个链接或者回拨了这个电话,就容易遭受诈骗,从而导致金额的损失。”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360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