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社交网络 > 正文

支付宝还没放弃社交 曲线救国的“天天有料”上线了
2017-03-21 10:52:49  牛华网  王新宇  我要评论()
字号:T|T

支付宝一直在尝试如何淡化自己的工具属性,以前是社交,现在是今日头条。

在社交产品“圈子”失败后,支付宝将目光对准了今日头条式的资讯阅读。近日,支付宝悄悄上线了一个“天天有料”功能,其中呈现的内容与目前常见的新闻资讯类聚合产品无异,用户可根据个人喜好来订阅内容,像极了支付宝版的“今日头条”。

经体验,目前“天天有料”仍处于初级阶段。用户可订阅频道只有13个,这些频道的内容主要靠授权形式获得。同时“天天有料”提供了帐号关注服务,关注后该内容号会展示在“朋友”板块下的生活号中,但在“天天有料”里没有没有展示用户关注列表。

据我们观察,目前“天天有料”里的内容还没完全饱和,很多内容并非实时更新。但是,一个资讯聚合App的雏形已经出现,今日头条们应该小心一下了。

“天天有料”的意义在于,支付宝希望借助资讯阅读留住更多的用户使用时长,这与做社交是同样的道理。假如支付宝未来加大对“天天有料”的资源倾斜,那么在支付宝底层庞大用户量的支撑下,“天天有料”势必会抢夺一些今日头条们的资源。

同时,未来支付宝也可能会将阿里系的一些内容资源拉入“天天有料”,比如微博、UC头条等,在扩充内容方面支付宝无需做太多功课。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这也会导致阿里系内容提供方的内部竞争。

更重要的是,一旦“天天有料”形成一定的用户留存,那么支付宝也能轻松的完成资讯阅读到社交的转换。今日头条就在做这样的事情,此前有媒体爆料称今日头条在尝试“短内容”,用户可像发微博一样推送短内容,其形式与微博无异。

就目前的情形看,提供关注服务的“天天有料”,很像一个简化版的微信,剔除了聊天和朋友圈功能,保留了公众号。用户关注后可在生活号里收到推送,尚不知推送规则。在生活号里用户可进行私信、点赞和评论,但是无法分享。不过,日后可能分享功能很快就会出现,分享到支付宝首页最底层展示的“朋友圈”或者其他社交平台。

一旦分享功能推出,那么支付宝就能更好的盘活自身的用户社交体系。如此来看,“天天有料”的作用远不止资讯阅读那么简单,背后是支付宝强化社交属性的又一步棋。只是,选择资讯阅读作为切入口,在重工具属性的支付宝上能否成功?面对强敌环伺的市场出路又在哪?这些都还是个未知数。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支付宝 天天有料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